中国有望取代日本成韩国最大旅游客源国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11月15日10:13

  韩国国家竞争力委员会14日宣布,为进一步吸引中国游客赴韩旅游,政府计划进一步简化签证办理手续,实现韩中两国旅游区域一体化。该委员会还表示,过去5年中,中国游客数量增速明显加快,中国未来将取代日本成为赴韩旅游的第一客源国。

  据韩国国家竞争力委员会网站消息,该委员会14日在韩国总统府青瓦台举行第30次会议,韩国总统李明博出席会议。

  据韩联社报道,该委员会主席孙京植在会上表示,据统计,韩国2012年接待的外国游客数量将首次突破1000万人次,其中日本游客最多,中国游客增速最快。他表示,外国游客的主轴正在从日本游客转向中国游客,中国迟早将成为韩国的最大客源市场。韩国目前的旅游业、酒店业等行业发展滞后,政府需要优化经营环境,以优质的服务提升国家形象。

  为了适应中国游客激增的情况,韩国政府计划简化中国公民办理旅游签证的手续,并扩大免签范围。今后,中国公民可在网上申请和办理医疗观光签证。同时,韩国政府还将开发中文旅游应用软件,构建“智能旅游指南体系”,成立符合中国游客需求的旅行社。

  韩国政府还将着力改善旅游业经营环境,打击廉价旅游产品以及非法经营。

  据韩国《中央日报》报道,首尔、釜山、大邱以及济州岛等地是中国游客的首选目的地。仅在今年中国国庆节期间,大邱地区的中国游客人数就达到2000人,比去年同期增长40%以上。科斯塔邮轮公司韩国代理商崔熙坤说,“每当邮轮在釜山靠岸,中国游客将会给当地带来数亿韩元的经济效益。”

  韩国《朝鲜日报》报道说,今年赴济州岛旅游的中国游客累计已超过100万,比去年同期相比翻了一番。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