刺激无限 11月全球滑雪胜地抢先报

喜欢
大字
小字
精品购物指南 微博 | 2012年11月12日11:09

小时候,迷恋过各种各样的童话,梦想中,冬季的窗外白雪皑皑,暖炉里的火苗活泼地蹿动着,空气中弥漫着烤鸡诱人的香味和热巧克力浓醇的甜蜜……长大后,背井离乡的异国求学和回国后繁重的工作压力,让自己慢慢淡忘了童年对冬季的梦想。直到去年冬天,在滑雪场,我一下子找到了所有的冬季梦想。

  一到冬天,就开始盼着下雪,因为,又到了充满刺激和挑战的滑雪季!而高海拔地区的雪场,在11月份就已经张开了宽广的怀抱。与其面对北京周边煮饺子似的雪场望雪兴叹,不如换个地方,去国外的雪场上撒个欢儿。

在滑雪场“撒欢儿”在滑雪场“撒欢儿”

  每当翻看历年滑雪胜地的评比就会发现,欧洲的阿尔卑斯山和北美的惠斯勒地区永远都名列前茅。那 里的雪场究竟如何?看了滑雪发烧友们的亲身经历,你自然会找到答案。不过,要滑雪不一定只能去欧美,要是不想走太远,也可以花上2个小时飞到韩国,那里的滑雪场虽然没有“圣地”的光环,却同样会令你惊喜。当然,滑雪只是这次旅行的一部分,还有更多精彩的体验等着你去发现。热气腾腾的奶酪火锅,放松身心的温 泉SPA,包裹着糯米和红枣的人参童子鸡,充满乐趣的狗拉雪橇与雪鞋健行……这些美好的享受可千万别错过。

  实在不方便出国?别叹气,我们还贴心地为你搜罗出国内那些各具特色的新雪场,它们有的已经开张,有的即将闪亮登场,都等待着你去一试身手。

  当然,要想在雪场上玩得HIGH,专业的装备和滑雪知识一样也不能少!

要想在雪场上玩得HIGH,专业的装备和滑雪知识一样也不能少要想在雪场上玩得HIGH,专业的装备和滑雪知识一样也不能少

  瑞士 穿越阿尔卑斯不是传说

  瑞士的雪场在阿尔卑斯国家里很有特色,它位于阿尔卑斯山的中心地带,雪场虽然不像法国的那么大,但是奇异的少女峰,巨大落差的铁力士山,以及充满惊险乐趣的马特宏峰,都让我印象深刻。在这个不大的国家里,法语区、德语区、意大利语区的文化相互交织,穿梭在这些地区的雪场中,就像进入一个童话世界里。

  铁力士山的惊险一刻

  瑞士大大小小的雪场有很多,第一次去瑞士滑雪,我去的是铁力士山。当我来到海拔3700米的山顶,西面的阿尔卑斯群山冰雪覆盖,厚厚的云层就在脚下,阳光在蓝天的衬托下很强烈,感觉就像来到了极地。当我向下滑到大约2500米的高度时,便冲入了云层,紧接着又进入了高大的松树林,雪花四处飘散,我仿佛一下子穿越了两个不同的世界。

瑞士雪峰美景瑞士雪峰美景

  当时我的滑雪水平还处于刚入门的阶段,看到这么好的雪场,非常兴奋。但是,铁力士山的雪道很长很多,森林里的雪道还有很多岔路,最后一次下来时,由于我只顾着滑雪,和朋友们离得越来越远,竟在松树林里迷了路。时值傍晚,天色慢慢暗了下来,又飘起了雪花,我开始有些着急了。随着雪越下越大,雪花常常挡住滑雪镜,看不清路,我开始接连摔跟头。铁力士山的雪很厚,一个跟头摔下去,要爬起来很费劲,还会出一身的汗,结果没滑多远又摔倒了,那种心情真是又紧张又担心,甚至会想自己是不是回不去酒店了。正在这时,我远远地看到了我的教练,他穿着红色的制服,在雪地里很显眼,我那颗悬着的心顿时踏实了下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