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星漫步 土耳其卡帕多西亚热气球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5日16:18

  土耳其境内的安纳托利亚高原是连接欧洲与亚洲大陆的一座桥梁,其高原地形结构非常复杂,卡帕多西亚就位于安纳托利亚高原的中央部分。卡帕多西亚由一片巨大的奇特岩石地带构成,它以其千奇百怪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半隐居人群的历史遗迹成为土耳其旅游观光的最大亮点。

卡帕多西亚热气球之旅卡帕多西亚热气球之旅

  卡帕多西亚地区南边的埃尔吉亚斯山和哈桑山以前是活火山,岩浆和岩灰冷却凝固后形成一层厚厚的凝灰岩。随着时间的推移,凝灰岩在阳光的暴晒和风霜雨雪的侵蚀下,松软的部分剥蚀殆尽,比较坚实的部分残留了下来,所以这样就形成了卡帕多西亚地区千姿百态的岩石群:有壁立千仞的悬崖,有蜿蜒绵长的岩石褶皱,有沟壑纵横的峡谷,更多的则是像蘑菇、尖塔一样的石笋和石柱,构成奇石林立的露天博物馆。

怪石嶙峋的卡帕多西亚怪石嶙峋的卡帕多西亚

  卡帕多西亚独一无二的地质特征曾是《星球大战》的取景地,也因此也被称为——“地球上最像月亮的地方”。

  曾经看一本书上说,地球上最适合乘热气球的有两个地方,一个是肯尼亚,另一个就是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它被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社评选为十大地球美景之一。

热气球之旅热气球之旅

  从高空俯瞰雄伟壮丽的卡帕多西亚的景色一直是当地一项非常受欢迎的活动。迎着朝霞,无数色彩艳丽的热气球腾空而起,自高空俯瞰被朝霞映红的峡谷岩峰,卡帕多西亚奇幻多变的地貌让人无比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漂浮在空中,仿漫步在外太空的星球之中,这样美妙奇特的经历是来卡帕多西亚最值得体验的,在我看来,如果经济条件允许,卡帕多西亚的热气球不是坐不坐的问题,而是坐几次的问题。

  清晨5点多各大热气球的公司会派车到各个酒店来接人们到热气球升空地点集合,卡帕多西亚有很多家热气球公司,质量良莠不齐,所以选择一家资质好的热气球公司是非常必要的。好的热气球公司的飞行员经验丰富,会根据当天的天气情况选择起飞和降落的地点,安全性高、飞起来忽高忽低也比较刺激,可以带着你飞到峡谷里,技术好的飞行员飞起来甚至可以非常靠近岩壁让你差不多可以摸到那些神奇的岩壁。

    文图来源:新浪博主 J调de华丽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