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懒人”路 圆你的环球自驾梦(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越南 | 东莞日报 微博 | 2012年10月24日11:41

自驾海外,已经不是“传奇”。越来越多的普通人,开始喜欢到海外自驾。从相邻的泰国、越南、老挝,到越洋的澳大利亚、新西兰,甚至中东地区、南北美洲,行走轨迹越来越丰富。当然,海外自驾受很多的因素影响,很难轻易成行。但在旅行社的组织下,普通人可以避免那些不通语言,不懂预订酒店的麻烦。对于这种“懒人”自驾线路,普通人如果有假期,可以很轻易实现自己的海外自驾旅游梦。

  开着自己的车出国

  自驾目的地:越南

  推荐理由:从国内自驾去越南其实很方便。广西南宁就常见很多前往越南的自驾团,从南宁出发开车至河内只需4个小时。可以先到南宁,委托旅行社办好相关手续,就可以开着自己的车前往。此外,可以从广西凭祥或云南河口等口岸入境越南。

越南越南

  河内作为越南的首都,并且地处越南北部,和中国比较接近。河内是一座有着千年悠久历史的古城,原称大罗,曾为越南李、陈、后黎诸封建王朝的京城,被誉为“千年文物之地”。早在7世纪初,这里就开始构筑城池,时称紫城。1010年李朝创建者李公蕴(即李太祖)从华闾迁都至此,定名升龙。随着城垣的加固和扩大,在10世纪以前,曾先后被改称宋平、罗城、大罗城。

  与充满法国情调的胡志明市相比,河内显然受到更多来自中国的影响,无论是古建筑上的汉字牌匾,还是无处不在的生活细节,都令中国游客感到几分亲切。作为首都总有它的历史意义所在,比如说领导人纪念堂、广场政治中心等。而河内的参观景点多与历史政治有关。

  河内的交通相当不错,路标非常清楚,任何一个交叉口,都会单独设立路牌,而且店家的招牌上都会有地址,只要准备好一份详细的河内地图,不用担心开车会迷路。

  沿着贯穿南北的越南一号公路行走,可以到达越南中部的顺化。这里是越南的三朝古都,古老皇城里,沉淀着层层叠叠的历史痕迹,自古即以出产“美女”而闻名。顺化也可以说是越南最美的城市,因其悠久的历史文化和保存完好的古建筑,被联合国列为“世界文化遗产。葱绿遍布的树色,伴着一江碧水,把整个城市衬托得分外风雅。处处深褐色的老城墙,背景倚靠着一座悠然青山,更给人一份人世安详的感觉。

  会安则是越南目前保存最好的一座古城之一,从顺化到会安这段路,美国《国家地理杂志》称之为“人一生中必须看一次的地方”。顺化到会安途经岘港,更能从车窗外见到海边。沿路体会越南的南部风情,和北部大有差别。南方因为法国殖民的关系,受到西方文化影响更大,城市建设乃至风土民情也更偏西化。这一路还可以看到很多天主教堂,配合着椰树、蓝天,文化交织中碰撞出不一样的风情。

  小贴士:

  行车参考路线:南宁—凭祥—河内—下龙湾—河内—顺化—会安—芽庄—胡志明市

  美食:越南北部比较靠近中国,所以饮食方面比较符合中国人口味。而南部靠海加上受西洋文化的影响,饮食文化显得更加多种多样。越南特色米粉必尝。

  自驾注意事项:越南和中国一样,是靠右行驶,因途经村庄较多,车速一般只能控制在40~50公里/小时,驾车时务必注意安全。

  相关阅读:

  追寻堂吉诃德 西班牙南部自驾全攻略

  逐风之旅 国外最热门自驾线路推荐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越南 Vietnam

越南国土呈S形南北长达两千公里,从地图上望去宛如一名穿着越南传统服装奥黛的年轻女子那纤细的身影,施施然的向我们走来,也向世界走来。如今,旅游业在越南国内已经是相当成熟的产业,每年数以百万计的游客从全球..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