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塞治安恶化偷抢猖獗 旅西侨胞财物频被盗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3日09:22

  据西班牙《欧华报》报道,近日来巴塞接连发生侨民和国内游客被抢被偷事件,侨民与游客都应注意保障自身财产。

  来自山东的刘先生随国内的公司在意大利参加商务活动,期间他利用空余时间与朋友从米兰飞到巴塞旅游观光。因为他和朋友都是巴萨的铁杆粉丝,所以他们第一个目的选择了诺坎普大球场。午饭后,一行人来到市中心有名的LA RAMBLA大街游览,大街上熙熙攘攘,街头艺人、画家、花店和街两边古老的建筑,让他们目不暇接。不知不觉中,刘先生发现他的背包拉链敞开着,于是他急忙打开查看物品,发现自己的钱包没有了。于是几个朋友第一时间互相检查,还好他们的财物都在。

  无独有偶,来自北欧的两位女留学生背包客张小姐和吴小姐,不但被抢还差点赔上了性命。据吴小姐回忆,她们俩来巴塞第二天,也就是10月13日晚上,在外面游玩了一天的她们准备回旅馆好好休息。当她们进电梯时,后面来了两个老外。她们也没在意,以为都是楼上的住客。可是当她们与老外一同进了电梯,电梯门刚关上时,两个人的脖子就被老外的胳膊给死死勒住。据回忆,没等她们俩反应过来,已经被勒晕了过去,当她俩醒来时,身上的包包都没了,值钱的东西里,就只有两人的单反相机还在。

  侨民刘小姐来西多年,如今已经为人母。这个月14日下午她带着六岁儿子去住家旁的公园玩,儿子在滑梯上玩,她坐在旁边的椅子上掏出Iphone 4s与朋友微信。正当她收听微信时,突然,一个外国小伙子跑过来,夺过手机一溜烟跑了,她反应过来想去追时,对方已经不知去向,而且儿子还在这里玩,气得她直跺脚,却只能自认倒霉。

  侨民晓明是个不折不扣的苹果粉,当Iphone5第一天上市时,他排了四个小时的队拿到了西班牙的第一批Iphone5手机。之后,有事没事他就会拿出来玩弄一会儿。前两日晚上他和朋友去迪厅,不时拿出他的iphone5出来给朋友们拍照。迪厅里人也是越来越多,开始他还总是用手去摸口袋里的手机,可还是被小偷钻了空子,辛辛苦苦买来的iphone5就这么没了。

  经济危机严重,治安下降,记者提醒侨民们出门要低调行事,注意安全,随时警惕周边的小偷。(加贝)

  来源:中国新闻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