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摇缅甸 嗅到时光的味道(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仰光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22日11:17

缅甸曾被联合国列为世界上最不发达的国家之一,即便是第一大城市仰光,也满街跑着破旧的二手车,而且是已经无法辨认原貌的那种。有人戏称缅甸为“免电”——城市里总是不定时上演停电的桥段,家家户户都备着柴油发电机,高级酒店大厅的灯光也显得有些昏暗。而缅甸人对这些不以为意,并不因物质的不丰富而沮丧。这里的生活,如同一曲经典慢摇,漫不经心地领略后,让你忍不住一遍一遍地回味。

  生活时速降至20迈

  缅甸让人和喧嚣、繁忙隔开很远,生活“时速”直接降到20迈,“沟通无极限”绝对不是这里的人们所追求的。初到缅甸时,仰光机场安静得像一个博物馆,中午时分只有一架飞机降落。

缅甸缅甸

  待了半个月后,我常暗自嘀咕,国内那些以高效著称的白领们若是来了缅甸,估计会抓狂——交通不太便捷,手机没有信号,电脑上能打开的页面只有GMail 和Google,可选内容极少。但也正因为如此,人的心灵节奏可以真正慢下来,眼睛可以在繁华之外看到信仰和善良。

  清晨,小马夫Thet Lwin 按照约定来接我去看佛塔,他坐在极具东南亚特色的TUTU 车上,一张嘴,露出了暗红色的牙齿,那是槟榔的印记。

  在缅甸,女人爱抽烟,男人爱吃槟榔,人们用新鲜的绿叶包裹槟榔,再加上各种不同的配料,一起送进嘴里嚼,我常在街上看到有人贩卖此种“烟草”。Thet Lwin 热情地从兜里掏出一个小包,建议我也尝一颗槟榔,我毫不在意地接了过来,刚丢进嘴里,一股又凉又辣的味道就直冲上头顶,不由得头晕反胃,慌忙又吐了出来。Thet Lwin早有准备,站在一边嘿嘿地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仰光 Rangoon

仰光是缅甸最大的城市,素有“和平城”的美称。地处缅甸最富饶的伊洛瓦底江三角洲,是缅甸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这是一座具有热带风光的美丽的海滨城市,城区三面环水,东面是勃固河,南面是仰光河,西..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