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欧洲最悠长的水陆画卷(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俄罗斯 | 《中国国家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9日11:26

这个国家在每个人心里似乎都有着不同的模样:有人认为它富有得令人咋舌,有人却说它贫穷得无法描述;有人说这个以芭蕾舞为“国粹”的地方是优雅的,有人却称它为工业化的“畸形”和“怪胎”;有人被这里人民的热忱好客深深打动,有人却觉得他们太过固执、骄傲;有人说这里是一片美丽的沃土,有人却觉得这里太过荒蛮……

  驾车穿越西伯利亚,或是泛舟伏尔加河上,当那些冰冷的冻土平原、阳光普照的河岸、旧式的木屋村庄、茂密的白桦树林和古老的城堡与宫殿在汽车的呼啸声中于眼前一一掠过,当游船行进在暮霭中的欧洲最长河流,两岸移步换景“播放”着质朴的田园风光纪录片,你会开始明白俄罗斯为什么令人惊叹。

俄罗斯俄罗斯

  自驾西伯利亚

  用车轮追赶俄罗斯的日月

  开车驰骋在这片古老神奇的土地上,用车轮追赶日月的御风之感,令人大呼过瘾,从晨光追到落日,两侧的车窗外,群山、白桦林、旧式木屋……一股脑地全力后退,前方山坡上,不知名的紫色野花施展浑身解数,恣意地盛开着。如果嗜好平原,这里有至阔至远的空间,任你伸展。如果志在山岳, 那些如过山车似的山路可以把你从山头直接抛到山尾去。俄罗斯如一幅洋洋洒洒的图画,摊开它全部的浩瀚,等你走近。

  “俄罗斯最令人无法忍受的有两点,一是公路,二是食物,所以我们俄罗斯人常打趣说,俄罗斯的公路是用食物建成的,以此来说明这两种事物都非常令人反感。”同行的俄罗斯朋友这样告诉我们。

  虽然一直都向往着到俄罗斯去走走看看,没想到最终成行时居然是以自驾这样一种独特而又富有挑战的方式。从新西伯利亚开始一直到莫斯科,10 天的时间,一路走来,旷野、俄式风情小镇、城堡、教堂,以及车轮下颠簸的道路,都让我对这个国家有了更加直观的了解。

  建筑之光

  此次自驾旅行的第一站是新西伯利亚。对于初到俄罗斯的人来说,新西伯利亚几乎可以满足你对这个国度的所有想象:郊区巨大的工业建筑与荒芜的旷野相连,而城市的中心则矗立着华丽的洋葱顶教堂和芭蕾舞剧院。这个建于鄂毕河边的城市幅员辽阔,是西伯利亚最大的都市,同时也是开采东部煤田和乌拉尔矿区的重要的工业和运输中心。

  新西伯利亚的列宁广场是游客最多的地方,这里的歌剧和芭蕾舞剧院是欧洲第一座没有钢支架支撑的圆顶建筑,圆顶直径60米、高35米,远远就能看到屋顶的银色瓦片。剧院的中心圆形大厅被多条廊柱环绕,柱子之间的16尊雕像头角峥嵘,直径6米、复瓣密蕊的水晶吊灯好似美人的眉睫,与屋顶的壁画交相辉映,更显富丽堂皇。这座可以容纳1700多人的大厅每年都会上演多场歌剧和芭蕾舞剧。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俄罗斯 russia

俄罗斯全称为俄罗斯联邦,首都莫斯科。俄罗斯位于欧亚大陆北部,地跨东欧北亚大部分土地,国土面积为1710万平方公里,是世界上地域最辽阔的国家。俄罗斯的文化艺术是极其辉煌灿烂的。无论是以普希金、托尔斯泰为代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