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俄签署团队游互免签证协议 旅游成本有望降低

喜欢
大字
小字
沈阳晚报 微博 | 2012年10月17日13:41

  2012年是中国的“俄罗斯旅游年”。10月16日,俄罗斯驻华大使馆官方微博发布消息:目前中俄双方已经签署了团队旅游互免签证协议,在此协议的框架下,中国公民可以通过团队旅游的方式免签证前往俄罗斯旅游。当日,沈阳晚报记者求证沈阳旅行社,了解到该政策是在今年春天推出的,这意味着沈阳游客到俄罗斯旅游将更加方便。

  俄罗斯旅游一直被认为费用高,线路少,手续繁琐。沈阳青年国际旅行社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过去俄罗斯旅游实现了团体旅游免签证制度,但是只有一部分旅行社得到俄罗斯方面的授权,这部分授权旅行社几乎垄断了俄罗斯游,俄罗斯游价格整体居高不下。

  该负责人称,新的俄罗斯旅游免签政策将办理免签的旅行社范围扩大,游客节省了办理签证的时间。根据协议,团体旅游是指数量介于5人至50人之间(含)一个国家(俄中)的游客,以旅游为目的组团前往另外一个国家旅游。同时,根据俄罗斯和中国双方相关机构的规定,免签证旅游期限应当不超过15个自然日。

  在旅行团的代表将旅行团名单、证件以及另外一国确认该旅游公司性质的文件(名单上须包括证件的复印件、游客资料,同时还必须由负责协调的机构和该国旅游机构盖章)向边境政府提交后,边境政府授权旅行团通过。与此同时,中国的所有免签证游客都可以获得一份特制的“旅游图”(汉语版)。

  据了解,目前沈阳到俄罗斯旅游价格近万元,最低时价格也达七八千,线路为“莫斯科圣彼得堡6晚7天游”。在新政下,旅游市场竞争将扩大,机票、地接费用将有望下降。(记者 徐微微)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