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定欧洲 法国浪漫之旅(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国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10月15日16:20

手牵着手在尼斯的英国人漫步大道上漫步,看海风吹拂着晚霞,聆听爱的箴言;徜徉在普罗旺斯在薰衣草香气弥漫的田野里,看幸福的紫色精灵在微风中翩然起舞;卢瓦尔河畔,仙境般的皇家城堡,爱情的种子悄悄生长;伴随小提琴悠扬的旋律,在塞纳河游船上共进烛光晚餐,与心爱的人跳第一支舞,深情一吻,在心底将彼此永远锁定,为甜蜜的旅程添上一抹动情的一笔。

  尼斯 梦从这里开始

  尼斯,Nice,是法国南部一个怀旧气氛极为浓郁的海岸城市。

  我曾经以为,圣托里尼占有了全部的蓝色,来到尼斯我才知道,上帝把调色板中的一抹蓝,偷偷地留在了尼斯。

尼斯海滨 摄影:Oliverjiang 尼斯海滨 摄影:Oliverjiang

  英国人开拓的3.5公里海堤大道,名字叫“天使大道”,从尼斯最东的末端一直延伸到西边机场,大道上种着迎风棕榈,道旁多为拿破仑时代的新巴洛克风格建筑的高级旅店。而永不停止的海风,常年就拥抱着大道上这份豪门情调。

  早晨,尼斯的海滩静悄悄的,面对蔚蓝的地中海做任何事,或什么都不做,都不会是奢侈的。因为你只要身在此地,就每天都可以办到。海边鹅卵石上漫步的海鸥被朝阳镀上了一层金色,显得那么悠闲。尼斯是个懒城。它的清晨很寂寞,没人那么早起。9月的地中海清晨,海水微凉,但也不能阻止游泳者的步伐。太阳已经升起,月亮还挂在天上,英国人漫步大道上有三三两两晨练的人。海滩鹅卵石上的寻宝人,可能并非刻意的要找到什么,也许是有人失落的戒指、也许只是一串钥匙,但是这足以打发早上的时间。蔚蓝海岸不管在任何时候都是尼斯的主题,在这个鹅卵石形成的沙滩上,也从来不会少了晒太阳的人们。

尼斯老城区 摄影:Oliverjiang 尼斯老城区 摄影:Oliverjiang

  老城区的中古时光 

  如果说巴黎是一幅美轮美奂的精笔油画,尼斯,更愿意称它是一张狂放不羁的彩色涂鸦。蓝色的海岸和灰白色的沙滩是尼斯调色版上两个最重要的颜色的话,那么矮小的土红色的房子就是这块调色板上调皮的一抹。

  午后的阳光慵懒地洒在窄窄的老城的街道上,路的两岸那些矮矮的房子里面,走出来悠闲自在的尼斯人,坐在街角的咖啡厅,享受着这悠然的下午茶时光。这一切,仿佛老电影里的情节一般。多少世纪的露沾梦石,皆重重叠叠在此,有份探幽寻古的乐趣。当你贯穿着袖珍窄小的古罗马人鹅卵石街道,有小贩地摊,还有无数穷得要命,默默无闻等候赏识的微时街头艺术家。

  每个周一,从早晨7点到下午6点,水果市场就成为古董市场,很多精美的绘画,家具及其他艺术品都会在这里出售。有眼光的人在这里可以大有收获啊。市场周围有很多特色的咖啡厅和饭店。值得花上半天时间在这里逛逛。港口周围有很多古董店,出售很多稀罕的艺术品、首饰、绘画作品、织物和珠宝。

从罗马人古堡俯望尼斯从罗马人古堡俯望尼斯

  走在尼斯的街头,从来不会感觉到的只有两个字,压力;而不停冲击你的也只有两个字,悠闲。从罗马人古堡俯望尼斯,你只能想到“度假”二字。老城的防御工事,据说是为了当年抵挡侵略者所建,现在已经变成了俯瞰尼斯的瞭望台。登上瞭望台,整个尼斯湾的景致收入眼中。阳光不同的折射,映射出不同角度下的尼斯不一样的风景,却是一样的绚烂夺目。

Hotel Negresco博物馆酒店 摄影师:Oliverjiang Hotel Negresco博物馆酒店 摄影师:Oliverjiang

  奢华住宿之选

  Hotel Negresco博物馆酒店是尼斯的地标,被列入了来尼斯的十大理由之一,该建筑属于珍贵的历史文化遗产。从我步入酒店的那一刻起,就被其气势非凡的圆顶、吊灯、壁画等所形成的不可思议的氛围深深吸引。参观酒店,仿佛游走于路易十三时代到今天从未曾退色过的最辉煌的时光里,无论是凡尔赛厅、木马餐厅,还是酒店的各个角落,都透露着酒店女主人非凡的艺术眼光。

  凡尔赛厅,完全按照法国宫廷原貌设计,使用暗红色和金色营造奢华感觉,繁复的水晶吊灯,重达10吨的壁炉,以及全法仅存三幅的路易十四画像(另外两幅在罗浮宫和凡尔赛)都让这间规模宏大的展厅闪耀着低调的华丽光泽。

  皇家厅,呈椭圆形,比凡尔赛厅明亮许多,四周摆放着各种现代艺术作品,有抽象派,也有现实主义,就连大厅中央的圆毯都有出处。

  这里的服务贵族化、房间宫廷化、餐饮米其林化之外,还有一个重要原因是这里布置得太像一间博物馆了,且无一件赝品。Negresco的传奇与它的女主人有关。奥吉太太虽然不是艺术家,却拥有艺术家的眼光。酒店内所有艺术品古董都是她花费毕生精力从世界各地网罗而来。现在的Negresco在经过那么长时间被那么多艺术精品润泽之后,也已经慢慢变成一件巨大的艺术作品。从这个意义上说,老太太已经是一位了不起的艺术家。

  奥吉太太现在已有90高龄,丈夫去世后,一个人住在位于酒店7层的豪华套房。每天早晨她会到酒店周围散步,取回当天报纸,然后到那间布置得如同旋转木马的餐厅吃早餐。每天傍晚,也会一个人到一层的另一间米其林星级餐厅享用晚餐。我有幸在旋转木马的餐厅见到了她。她穿着得体,妆容相宜,根本看不出已经有90岁的年纪,她浑身散发出的那种自信与风韵被举止的优雅遮掩得恰到好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国 France

法国全称法兰西共和国,法兰克在日耳曼语中意即“勇敢的、自由的”,这是罗马帝国时代对法国人祖先的赞誉。法国是欧洲浪漫的中心,它的悠久历史、具有丰富文化内涵的名胜古迹及乡野风光吸引着世界各地的旅..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