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雷克雅未克:走进世界最北的首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雷克雅未克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27日11:03

冰岛首都雷克雅未克,“冒烟的海湾”之意,原来当初最早发现冰岛的挪威探险家阿纳森,看到烟状白雾从地面袅袅升起,于是就给这个地方取名为 Reykjavík,后来他才知道,其实烟雾不过是温泉蒸腾出来的水汽而已。“冒烟的港湾”如今已经成为无烟的绿色能源城市,也是欧洲文盲率最低的城市,街道井然,建筑灵动有趣,关键是你可以在这里找到任何一个欧洲国家首都都没有的宁静祥和。

  繁华与喧嚣,似乎是各国首都的一个标签,然而在世界最北首都—雷克雅未克,你会有不同的感受。说是占冰岛总人口的一半,算上附近的卫星城,雷克雅未克也不过只有16.8万居民,因此即使在市中心,也不会感觉出拥挤。

雷克雅未克雷克雅未克

  城市不大,三十年前才建设成现在的规模,算是欧洲城市中的后起之秀了,但像其它欧洲城市一样,各种设施齐全。老城中心,广场,旧议会楼,教堂,一切都和最初建都时一样(1944年冰岛共和国成立)。四周的建筑有着强烈的民族特色,历史风貌与现代生活的融合自然而流畅,走在城市的街道上,建筑外观上历史的渐近过程得到清晰的体现,而不是像我们一直在拆掉历史,拆掉文化。

空气最纯净的首都空气最纯净的首都
中心广场周围的老屋中心广场周围的老屋

  记忆中,我对于冰岛最早的认识还是1986年的美苏核裁军会议,那时因为年纪小,这样重大的历史事件也模模糊糊只记得了个发生地—雷克雅未克,或许名字有点绕口,反而记住了。这次终于来到了美苏总统会谈的地点—霍夫蒂楼(HofdiHouse),在市中心的临海公路旁。

  图/文:阿兹猫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雷克雅未克

雷克雅未克是冰岛首都和第一大城市。位于冰岛西南端的湾,北极圈很近,它是世界最北边的首都,有10万人口,临近还有一个5万人口的卫星镇,是冰岛全国人口最多的城市。城市建于874年,雷克雅未克城市道路发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