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秋吃蟹正当时 吃货的环球食蟹之旅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9月25日11:27

俗话说:秋风起,蟹脚肥。进入9月,也就进入了吃螃蟹的好季节。一则“中国大闸蟹在德国水域肆虐” 的新闻一起了吃货的注意:横行欧洲却如此美味的大闸蟹,国内售价高达四五百元,而德国人竟然只把大闸蟹碾碎当做饲料或有机肥!这着实让吃货没心痛不已,恨不得立刻远赴德国,高喊着“我们中国吃货来消灾”来一场浩浩荡荡的“中秋国庆黄金周的食蟹之旅”。

  螃蟹带动旅游热

  品美食,是旅游途中必不可少的环节。就像前往北京一定要品尝烤鸭,来到四川不能错过麻辣火锅,到了西安要体验动手掰馍饼,身处新疆就得尝尝烤全羊一样,在9月前往苏州旅游,大闸蟹是你不可错过的舌尖美味。

花蟹花蟹
大闸蟹大闸蟹

  又到吃蟹的时节。今人吃蟹,与古时有所不同,古人是怎么吃蟹的?我国吃蟹的历史悠久,蟹的菜肴也不断发展,各个时期,都有各个时期的螃蟹名菜肴。古人对河蟹鲜美,作诗咏赞者颇多,唐朝唐玄谦《蟹》:“充满煮熟堆琳琅,橙膏酱渫调堪尝。一斗擘开红玉满,双螯哕出琼酥香。”清李渔说:“蟹之鲜而肥,甘而腻,白似玉,而黄似金,已达色、香、味三者之至极,更无一物可以上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