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壁画漫天的童话王国(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墨西哥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13日14:38

没有哪个国家能像墨西哥那样能让大把的浓彩抹上墙。经常是,我站在街的这一边,老远老远就被街那边的绚烂色彩给“擒”住了,我会不由自主走上去,仿佛那里有股巨大的吸力。

  壁画,在墨西哥太不同于以往我走过的国家,那种大篇幅的、浓郁或浓烈色彩的,漫天张扬开,可谓抓人眼球、夺人鼻息。

普埃布拉街头普埃布拉街头
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墨西哥国立自治大学
中央图书馆中央图书馆
墨西哥城三种文化广场外街景墨西哥城三种文化广场外街景

  墨西哥的历史也总是与壁画紧密关联,特别是革命成功后的1922年,一场墨西哥式的文艺复兴“墨西哥壁画运动”在墨西哥各地如火如荼地展开。这场运动中诞生的作品具有很强的故事性,即便大字不识的贫民百姓,也能领会其中的寓意。

  图/文:来自庄子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墨西哥 mexico

墨西哥是个极富艺术气息的柔软国家,是美洲大陆印第安人古老文明中心之一,闻名于世的玛雅文化、托尔特克文化和阿兹特克文化均为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创造。墨西哥古印第安人培育出了玉米,故墨西哥有“玉米的故乡&..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