越南越美:越南四地自助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岘港 | 旅游纵览 微博 | 2012年09月10日10:58

  越南位于中南半岛东部,是东南亚国家中历史受中国文化影响最深,而且是唯一接受儒家思想的国家。越南的旅游资源丰富,下龙湾、古都顺化、会安、美山、丰芽—格邦国家公园分别被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列为世界文化和自然遗产。主要旅游城市有:首都河内市、胡志明市、广宁省的下龙湾、古都顺化、芽庄等。美奈则是大多数风筝冲浪者的旅游天堂。

  《蔷薇岛屿》一书中写到,在河内没有春天的存在。杜拉斯的《情人》亦生动地刻画了从前西贡的古典与浪漫。我心中对越南充满了不可名状的渴望,当有机会身临其境,便不可思议地爱上这个喧嚣与浪漫并存的国度。

教堂教堂

  龙下之湾

  从河内机场乘大巴到下龙湾大概3.5小时车程。是夜,路边依稀可见在黑夜笼罩下的沉寂的村庄。大片的房屋有着狭长的尖顶。在开足冷气的大巴车里沉默地看着沉睡的村庄,偶尔有点点灯火,是还没有打烊的小店。家中圈养的狗就睡在门口,只觉安详。整段路程都是相似的村庄,直到下龙湾旅游区,才看到高层酒店林立。顿时仿佛置身于另一个世界,高层豪华酒店连绵成片,灯火辉煌。酒店区和海岸线只间隔一条马路,海边有茂密的热带树木。

下龙湾下龙湾

  下龙湾(Vinh Ha Long)之所以叫下龙湾,源于越南古时关于龙的传说,取得“龙下海之处”。下龙湾空气中负氧离子含量极高,因景色酷似中国的桂林山水,被称为“海上桂林”。

  1500平方公里的下龙湾是一片晶莹的绿色海洋,和普吉岛的小PP岛有些相似,海水清澈透亮。四周很多小小的岛屿,依海而立。那些伸出海面的锯齿状石灰岩柱和一些洞穴被茂密的树林覆盖,如同进入童话中绿色的王国。泛舟徜徉在广袤的大海之上,徐徐的海风将心底最后一丝烦恼吹散。

  观下龙美景,要在海上行船六七个小时。沿途的标志景物——斗鸡石不可错过。两只公鸡形状的巨石纠缠在一起,犹如两只雄赳赳在战斗中的公鸡,形象生动,无不感叹自然界的鬼斧神工。

  再走一会儿,到达天堂岛。天堂岛本名迪独岛,一次胡志明主席游此岛,登山俯瞰下龙湾,称宛若天堂,自此更名为天堂岛。岛上植被极其丰富,大片的绿色树木如一条翠色锦带铺在陡峭的山峰之上。登上200米高的小山,途中要经过150级陡峭的台阶,方可俯瞰下龙湾。虽说看不到全景,也能将大多美景尽收眼底。湖绿色的海被群岛环绕,船只穿梭其中,好似一幅流动的画卷。

  天堂岛旁岛屿的峭壁上生活着猴群,靠树的果实和游人投递的食物生存。在严格的等级制度下,虽只有一小群却也长幼有序。最小的猴子只在峭壁上活动,不下来吃游客给的食物。中年猴子可以在海边的岩石上吃,但只要猴王一出现,其他猴子立刻四散开来。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岘港 Danang

岘港,旧称“土伦”,又称“讫馒”。越南中部港口城市,广南—岘港省首府。在韩江曰左岸,北临观港湾。位于越南中部,北连顺化、南接芽庄。背靠五行山,东北有山茶半岛作屏障,海湾呈马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