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熟悉的东南亚 最陌生的新鲜玩法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文莱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9月05日10:48

东南亚,最熟悉的出境游方向,但从未被人们所腻烦,时时绽放着新鲜感。地缘相近、华人众多让我们似乎对那里颇为熟悉,但作为异国的陌生感仍会让我们兴奋不已。文莱是熟悉的,但文莱一国的深度游仍属陌生;泰国是熟悉的,但抛弃了灯红酒绿的泰北小清新情调却十分新鲜;越南岘港的中国元素也是熟悉的,但自然与人文的丰富存在依然让人留恋与向往。

  文莱:

  来一次深度的探寻

  从中国香港坐飞机到文莱,只要3小时,这是一个最适合的出境游距离,它能让你的旅途一直保持闲适和从容。

新浪旅游配图:文莱 摄影新浪旅游配图:文莱 摄影:北角山妖

  在以往的东南亚线路中,文莱也常常出现在行程中,但因为它是一个小国,往往与马来西亚新加坡等国家整合在一起,而没有单独的文莱线路。而现在,随着人们对休闲的要求更高,对深度探寻当地文化的欲望更强,文莱自成一线已经具备了条件。

新浪;旅游配图:清真寺 摄影:北角山妖新浪;旅游配图:清真寺 摄影:北角山妖

  文莱的面积,还不到2.5个东莞大小,但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有大面积的原始森林,有世界上独一无二的水上村庄,有著名的皇宫、寺庙、博物馆等人文胜迹,有珍稀动物长鼻猴,还有六星级的帝国酒店和环境优美的高尔夫球场,把观光、体验和休闲、健身等资源完美冶于一炉。由于文莱禁酒,而且基本没有什么夜生活场所,所以你的文莱之旅注定轻松而规律,迥异于往日城市中的迎来送往、觥筹交错。

  在文莱,特别值得推荐的景点有努鲁伊曼皇宫、“东方威尼斯”水村和淡武郎国家公园。努鲁伊曼皇宫是世界上现在仍在使用的最大、最现代化的皇宫,用石油换取了不可胜计的财富的文莱,把皇宫装饰得令人瞠目结舌的华丽;甘邦阿偞水村则是建在海湾上的村庄,居住着将近2万人,表面简陋的水上人家,内部陈设也是富贵逼人,更难得的是当客人坐着英式小艇或者传统木船来到家门口,热情的当地人还会将他们迎入家中,端出来最具特色的当地茶点;而淡武郎国家公园则要乘坐小船溯水而上,进入遮天蔽日的原始林区,在林间小道享受纯净清新的空气,在空山幽林看岚霭聚聚散散,或者登上观光塔,在高过树顶的位置打量层层叠叠的林木,或者看着凄艳的落霞染红了一望无际的森林。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文莱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