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球之旅 每一段旅程诉说一种色彩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9月03日12:03

当我们从黑白繁复的生活中找不到出口,开始一段旅行是最好救赎自己的方式。走入他人生活的地方,换个方式发现不同的色彩,重新找到奋斗的力量。

  红色京都

  一座城市,究竟需要用多少时光才能解读,抑或是体会?

红色京都红色京都

  京都。千年古都,兀自繁华着。作为日本最著名也最有影响力的古都,仍然散发着迷人而含蓄的光芒。冷暖浓淡,色彩丰饶。一直期许着有一天能够如此亲密的碰触她,唐朝的遗韵,暧昧的味道,在时间和光影的罅隙里漫不经心地描摹出细微末节的动人和丰盈。

  大名鼎鼎的“祇園花見小路”,有个“八坂女紅場学園”,是陪训艺妓的学校,也可能是全世界仅存的艺妓学校。每到傍晚,学园门口的长枪短炮便是严阵以待,稍有风吹草动都能引来机枪扫射似的快门声。

  傍晚是艺妓赴约的时间,她们当然不愿意被娱记围在半路上,于是一场城市游击战就此展开了。花見小路是祇园最繁华的去处,大半的酒屋都开在小路两旁。

  为了不让小路上众多的游客过早发现自己,艺妓们便钻胡同。别看身着盛装行动不便,她们走起路来一点都不慢,如同幽灵飘过。仗着熟知地形,她们总能选择离酒屋最近的胡同口现身。

居酒屋的灯影居酒屋的灯影

  游客们一阵惊叫,但还没等人回过神来,人家早就轻盈地一转身一迈步,钻进酒屋的门影去里了。无踪影。

  离“祇園”不远的清水寺,也是个美女出没最多的好地方。日本姑娘们喜欢身穿和服来寺里转悠,好像也不做什么事,就是转悠,对外国人的合影请求来者不拒。但我不得不承认,再鲜艳的和服放在这样的背景中都不为过,怎么看都怎么搭调。具体的图片,在以前有讲过清水寺,感兴趣的不妨找来看看。(图文/长腿叔叔OWEN)

  金色文莱

  斯里巴加湾市是文莱的首都,有着世人眼中最典型的文莱风景:金色的清真寺、辉煌的皇宫、干净的街道,以及水晶游乐园。当然,有人的地方就有烟火气息,华灯初上,“一元夜市”椰奶飘香,各类烧烤琳琅满目,让人品尝文莱生活的另一番滋味。

金色的国王之城金色的国王之城

  文莱在人们心目中最典型的形象就是“用金子堆起来的国家”。这个小小的国家虽然曾经多灾多难,曾被马来西亚英国等占领,但自从独立(1984 年)并发现石油之后,国力迅猛发展,人均年收入3 万美元,很是富有。

  奥玛尔·阿里·赛福鼎清真寺(Sultan Omar Ali Saifuddien)是斯里巴加湾市的地标性建筑,建于1958 年。清真寺被干净碧蓝的湖水环绕,一艘雕刻精美的石舫浮在寺前的湖水之上。清真寺的主体建筑为白色,加上大大小小的金色拱顶,在蓝天的映衬下显得格外美丽,难怪被称为东南亚最美丽的清真寺。

  这座清真寺造价高达1 亿美元,由一位意大利设计师设计,很容易看出一些来自意大利的设计元素。为了达到最佳的使用和外观效果,建筑材料都是当年从世界各地精心挑选的:铺地的大理石来自意大利,砌墙的花岗岩来自中国,彩色玻璃和水晶枝形吊灯来自英国,地毯则是从比利时和沙特阿拉伯进口的。所有的拱顶都是用纯金叶片铺就,据说用量高达330 万片!乘电梯到达塔顶,眼前金色的塔尖与远处水上村鳞次栉比的房舍相映成趣,更远处是蓝得晃眼的海水,宁静的海风拂过面颊,令人难忘。

  哈桑纳尔·博尔基亚清真寺有29 个金碧辉煌的小圆顶,表示文莱历史上29 个苏丹统治的朝代,这些圆顶都用24K 纯金铺就,共耗费了2.4 吨黄金。寺内的窗户大面积使用彩色玻璃,阳光照进寺内,在地上投影出彩虹般的光斑。清真寺4 座57 米高的尖塔装饰着蓝色和白色的马赛克,高高矗立,既肃穆又华丽,显示着文莱的富有和对宗教的虔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