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季 盘点全球7大最美高校(组图)(2)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加拿大 |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8月31日14:05

石子小路、优雅的石块、十八九世纪的建筑物、自行车棚、绿草茵茵的体育场、遮天蔽日的树荫和美丽的花园,这些都是大家脑海里对大学的印象,而都柏林的三一学院便很好地体现了这一点。现如今,大学的设计风格迥异,有些采用传统的建筑风格,独具历史意义;而有些则采用现代风格,彰显出时代的进步性。下面就让我们来探索一下世界最美的大学校园吧!

  麦吉尔大学 加拿大

麦吉尔大学麦吉尔大学

  占地面积79英亩,麦吉尔大学是由苏格兰商人詹姆斯。麦吉尔于1821年投资建成的,校园中时不时会出现一些几百年前的柱子,整个设计都带着浓浓的苏格兰风格。校园中很多建筑物都采用庄严的石墙和人字形的铜质屋顶,其中哥特式的宗教学院教学楼设有彩色玻璃,内部嵌有木板,让人眼前一亮。同时,学校每年还会为学生的“绿色项目”提供六位数的财政预算,如“可食用校园”项目。在这个项目中,学校将1000方尺的混凝土广场变成了一个花园,不仅增加了视觉上的美感,同时还为那些贫困的蒙特利尔居民提供了农产品。

  南洋理工大学 新加坡

南洋理工大学南洋理工大学

  作为世界一流的工程大学,南洋理工大学的校园环境十分优美,校园里的小路两旁都栽满了棕榈树和榴莲果树,连接着各个建筑。其中,艺术设计和传媒学院的大楼更是独具特色,那是一幢四层楼高的玻璃建筑物,拥有一个开放式的庭院和一个倒影池,大楼的屋顶覆盖着茵茵绿草,也可以作为室外的公共休息地。不同于一般教室的白色书写板,大学很多学习中心都设有交互式屏幕。同时,校园还充分引入了高科技,教室里设有组合式的设备、可移动的插座、许多液晶显示屏和玻璃书写板。另外,学校正计划建立一个轻轨系统。

  北京大学 中国

北京大学北京大学

  北京大学的校园采用了中国传统的建筑风格,尤其是它的西门入口,入口的墙壁和门上刻有复杂精致的图案,并且带有一个传统的木质屋顶,门口的两只石狮子威风凛凛,守卫着校园。在这个占地面积675英亩的校园内,随处可见美丽的花园、池塘、华表和传统的柱子。另外,校园里现代化的建筑物也十分抢眼,如建于2010年的法政大楼,大楼由当地的石块和水泥建成,可以缓和刺眼的灯光。

1 2 3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加拿大 Canada

加拿大位于北美洲北部,东临大西洋,西濒太平洋,西北部邻美国阿拉斯加州,东北与格陵兰隔戴维斯海峡遥遥相望,南接美国本土,北靠北冰洋达北极圈。东部气温稍低,南部气候适中,西部气候温和湿润,北部为寒带苔原气..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