叩开童话的大门:世界三大蓝白梦幻小镇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突尼斯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9日14:36

世界上有三座蓝白小镇,分别是突尼斯的西迪·布·赛义德,印度的焦特布尔,还有希腊的圣托里尼岛。单纯的色彩,简洁的组合,让这三座梦幻小镇成为诸多旅游者心目中的浪漫之地。而且有人戏言,在所有的蓝白小镇都不用为生计发愁,只要卖蓝、白两色油漆就一定能赚钱。

  突尼斯 西迪·布·赛德

  抵达突尼斯的第一天,我们驱车前往首都突尼斯市十几公里外的西迪·布·赛德,这里是全球三大知名蓝白小镇中的一座,也是被很多艺术家、背包客和浪漫情侣无条件热爱着的一座。混合着简约和优雅的海岸小镇,让人一见倾心。还有那棵偶然发现的橙子树,缀满一树果实,它让我感觉,每座蓝白小镇虽然不尽相同,但其秉承的要义肯定与美和童话有关。

突尼斯突尼斯

  顾名思义,小镇由蓝白两色构成,房屋依山而建,错落有致。这些房屋建筑主体部分多为白色,而窗户、围栏、院门无一不是蓝色。很多位置的房屋推窗就能看到地中海,海水的蔚蓝与房屋的洁白映衬,打造出十足的梦幻感。真的不负“蓝白小镇”之称。

蓝色大门蓝色大门

  走在小镇起伏延伸的街道,会发现它们有些通向喧嚣,有些则归于宁静。街道两旁蓝白相间的小屋,色彩看似简单,样式却几乎没有重复,高高低低一直通往山顶。穿行于其中,享受着光影变幻,宁静致远,享受着面朝大海,春暖花开。你会发现只要有足够多的时间,几乎每个人都能在蓝白小镇,发现一条自己最爱的小路。

被鲜花点缀被鲜花点缀

  蓝白小镇山顶的“草席咖啡馆”可谓鼎鼎大名。这家百年老店,以“进门上炕,脱鞋吸烟”的特色,至今吸引着无数当地人每天光顾,当然也有很多我这样慕名而来的游客。

  “草席咖啡馆” 提供的烟,并非普通的烟,而是地道的阿拉伯水烟。坐在大炕上,吸着阿拉伯水烟,看着身边许多突尼斯当地人谈笑风生,蓝白小镇的市井之趣在此刻跃然而生。

  就像许多人会因为圣托里尼岛而前往希腊一样。我则是因为初遇美好的蓝白小镇,第一眼就爱上了突尼斯这个国家,这真的并非不可能。

  在突尼斯蓝白小镇,必做的三件事:

  1.品尝着突尼斯咖啡,欣赏地中海风光;

  2.尝尝街头小店的炸面圈,是比较容易驾驭的味觉体验;

  3.在“草席咖啡馆”喝杯薄荷茶,再试着吸一下突尼斯水烟。

  图/文:来自桔猪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突尼斯 Tunisia

突尼斯(Tunisia)位于非洲大陆最北端,北部和东部面临地中海,隔突尼斯海峡与意大利的西西里岛相望,扼地中海东西航运的要冲。东南与利比亚为邻,西与阿尔及利亚接壤。突尼斯是世界上少数几个集中了海滩、沙漠、山..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