另类台湾自由行:暴走台中寻找小清新(3)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台湾省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8月28日11:06

  最文艺:东海大学

  【关键词:童话开始的地方】

  《那些年》是影响优等生们对台湾印象的电影之一。宏宇对于台湾电影的“小清新”尤其没有免疫力,《艋舺》、《海角七号》、《那些年我们一起追的女孩》都看过。还记得当年那部红极一时的《流星花园》吗?还记得杉菜骑着小绵羊进校园,被F4的跑车超越的那一幕吗?这一切都发生在台中东海大学里。东海大学更是出了杜维明、郎咸平、蔡康永等知名人士,让人向往。

东海大学东海大学

  来到台中第三天,我们走进了这座号称台湾最美的大学。位于大度山顶的东海大学,漫步其中,仿佛踏入生态园区,处处婉转鸟啼,随处可坐卧小憩,逛再久都不会疲累。室内体育馆里正在进行各院系的篮球赛,不少观赛者都穿着偶像林书豪的球衣,让我们也忍不住在一旁观战。

  紧接着,我们来到鼎鼎大名的贝聿铭建筑师设计的“路思义教堂”小广场。这是一片远离教学与生活的独立天空,草地上躺着一些听圣歌晒太阳的学生,整个画面优雅而神圣。教堂自1963年竣工以来 , 历经四十余年,一砖一瓦,至今完好,未曾脱落,见证了当初设计和施工者的严谨。

  漫步宿舍区,只见男女生宿舍分隔道路两旁,分别形成独立的小院落。尤其是女生宿舍,更是大门紧闭,外墙遍布铁丝网,让我们惊诧不已。相比之下,东海大学周边的夜市和艺术街则相对来说显得逊色不少。

  点评:整个校园非常优美,给人怀旧的感觉。

  唯一不足是学校比较偏远,周边配套一般。

1 2 3 4 5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台湾省 Taiwan

台湾是中国一个由岛屿组成的海上省份。全省由台湾本岛和周围属岛以及澎湖列岛两大岛群,共80余个岛屿所组成。陆地总面积35989.7573平方公里。其中,台湾本岛南北长394公里,东西最宽处144公里,绕岛一周的海岸线长1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