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平洋上的珍珠 夏威夷四岛游攻略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夏威夷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8月23日15:08

夏威夷,美国的第五十个州,它有着最得天独厚的地理环境,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在这里任意雕琢挥洒,地球上各种景物在这里浓缩。马克·吐温曾这样形容夏威夷:“宁静圣地,美丽国度……怡人气候,悠长娴静的夏日,美好愉悦的感受亘古不变,在一个天堂中入睡,在另一个天堂中醒来。”他的描述在今天依然像1889年时那样贴切。

  夏威夷有着悠久的历史,早在1500年前,来自马克萨斯群岛的波利尼西亚航海家最早登陆了夏威夷大岛。在星辰的指引下,他们划着独木舟奇迹般地航行了2000多英里,来到夏威夷群岛。这片神奇土地的历史,就在那一天拉开了序幕。

夏威夷夏威夷

  500年后,塔希提岛的定居者给这里带来了他们对神的信仰,建立了基于卡普体系的严格社会阶层。夏威夷文化数百年来繁荣不败,创造了呼啦舞艺术和冲浪运动,但是不同的部落各自占领不同地域,彼此之间征战不休。

  1778年,库克船长登陆可爱岛的威美亚海湾。将该岛命名为“三明治群岛”,并向西方世界打开了夏威夷的大门。1819年,北柯哈拉的卡美哈美哈国王统一了夏威夷大岛,建立了皇家王国,他的儿子利霍利霍继位后废除了古老的卡普社会体系。1820年,第一批新教传教士到达夏威夷大岛,填补了卡普社会体系结束后的空白。从此,夏威夷成为水手、商人和捕鲸人的港口。

  直到1893年,美国殖民者控制了大部分夏威夷经济,以一种和平、但依然存在争议政变的方式颠覆了夏威夷王国。1898年,夏威夷正式成为美国领地。二十世纪,制糖业和菠萝种植园有力推动了夏威夷的经济发展,吸引了大批日本人、中国人、菲律宾人和葡萄牙人来此工作。在詹姆斯·多尔的领导下,拉奈岛成为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菠萝出口地,赢得了“菠萝岛”的美誉。正是那时候的混合移民族群造就了夏威夷当今如此多元化的人口。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夏威夷 Hawaii

夏威夷是夏威夷群岛中最大的岛屿,地处热带,气候却温和宜人,是世界上旅游工业最发达的地方之一,拥有得天独厚的美丽环境,风光明媚,海滩迷人。1959年8月21日,夏威夷成为美国第五十个州。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