曼谷美功镇:世界上最危险的铁路集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曼谷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20日15:12

  在泰国曼谷近郊夜功府(SamutSongkhram)美功镇(MAEKLONG)上,有一个堪称世界上最危险的集市——“美功铁路集市”,每天横穿集市中心的八列火车让这个本不出名的小镇集市成为泰国“市场游”中绝对不可错过的一道独特风景。

美功镇美功镇

  “铁路集市”又称“美功集市(MAEKLONGMARKET)”,早在一百多年前,只有周末开市的“美功集市”就已经出现在夜功府这个不起眼的小镇上了。起初只是一个满足当地居民生活所需的小市集,直到1905年,从曼谷通往夜功府的“美功铁路”正式通车,因为铁路要横穿过整个“美功集市”,这导致市场因为这条铁路而一度几乎被迫搬迁,但由于当时一些法律因素,以及民众与政府之间关于赔偿金的问题迟迟无法达成共识,最终,政府只好同意“美功集市”继续保留下来。

被阳棚遮蔽的集市被阳棚遮蔽的集市

  也正因为这段铁路,造就了这个市集的声名鹊起,人们渐渐地忘记了“美功集市”这个名字,而“铁路集市”就堂而皇之的成了它在世界上最响亮的叫法,“美功铁路集市”也因此而被称为是泰国“八大奇迹”之一,被许多国外的自助游宝典推荐为泰国游必去地点!

  图/文:来自阮导的新浪博客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曼谷 Bangkok

曼谷泰国首都,东南亚第二大城市,主要港口和政治、经济、文化中心,被誉为是“佛教之都”。泰国人称曼谷为“军贴”,意思是“天使之城”。将其泰文全称转为拉丁文字,长达167个字母..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