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吕贝克:年轻的“汉萨女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德国 | 大洋网-广州日报 | 2012年08月16日15:01

  吕贝克位于德国北部石勒苏益格-荷尔施泰因州,距离汉堡60公里,作为汉萨同盟城市的中心,它曾是欧洲最富有和最强大的城市之一,有“汉萨女王”之称。古城内至今仍保存着大量的中世纪古迹,其杰出的古建筑物保护使吕贝克为全世界的游客再现欧洲中世纪汉萨城市的典型风貌。

吕贝克荷尔斯腾城门吕贝克荷尔斯腾城门

  和许多中欧小城的宁静感不同,吕贝克显得很热闹。无论是河上川流不息的船只,还是商业街上琳琅满目的店铺,都让它看起来不太有传统意义上的“古城”的感觉,不过城中的古迹可都是货真价实的。距离吕贝克城不远的特拉沃明德也非常值得一去,因为德国的海岸线本就不长,最为精华的一段就在这里了。

  七尖顶城百看不厌

  和许多德国古城相似的是,吕贝克也很小。整座城市依傍特拉沃河而建,分为三个区域,其中旧城区的东部和北部目前已经被划为保护区,保持着中世纪的完整格局。据说如果从高空俯瞰的话,这片区域的街巷结构多是一条稍宽的巷子连接着很多条四通八达的窄巷,呈现出鱼骨一样的放射形状。不过实际走在这些巷子里的时候,还是更容易被抬头就能看见的高耸的教堂尖顶和色泽鲜艳的民房及店铺所吸引。吕贝克有一个别名叫做“七尖顶城”,就是因为在老城区的天空中耸立着五座教堂的七个尖顶。不过,想要一次性看全它们,可得选个好角度。

  在城里走上一圈就能明白为何它看起来如此年轻——因为在城区很有限的一片区域里,汇集了从中世纪到现代的各种风格的建筑,就像一座建筑博物馆一样,因此走马观花也不会觉得千篇一律令人厌倦。比起令人觉得厚重而又“灰蒙蒙”的德国城镇,吕贝克似乎更有北欧城镇的精巧感觉。事实上,这里距离丹麦确实也不远了。

  古教堂拱顶世界最高

  荷尔斯腾城门坐落在吕贝克城西侧,自13世纪开始就是吕贝克的象征。它两侧砖红色的粗圆柱形塔楼搭配青灰色的锥形尖顶,意外地令人产生一种可爱的感觉,就像童话世界中的城堡一样。门楼上镌刻着一行金色的文字,意为“对内和谐,对外和平”,这是当时以发展商业为首要目标的汉萨同盟的格言。这座城门是为数不多的在二战的战火中幸存下来的古建筑,如今,它的内部已经被改造成了博物馆,陈列着古代的作战地图、兵器和战船模型。登上城门还可以眺望整个吕贝克旧城的全貌。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德国 Germany

德国位于欧洲西部,东邻波兰、捷克,南接奥地利、瑞士,西接荷兰、比利时、卢森堡、法国,北与丹麦相连并邻北海和波罗的海与北欧国家隔海相望。德国被公认为欧洲四大经济体当中最为优秀的国家,经济实力居欧洲首位,..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