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汉诺威:一个全能型的商业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汉诺威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6日11:21

  在商业方面,汉诺威是一个全能型城市。汉诺威是下萨克森州的首府,同时它也是工业之都、服务业之都,也是下萨克森州的购物中心。它还主办了世界最大的商贸展览会。由于汉诺威在商业方面的友好积极态度,根据2008年由Ernst& Young 会计公司所进行的全国性的研究调查显示,汉诺威在德国主要商业城市中仅仅排在慕尼黑之后,位列第二。不仅如此,另一家主流咨询公司还强调指出汉诺威对教育和研究方面的重要贡献,而汉诺威在“德国2020”研究中也被视为“德国最好的13个教育和研究区域”之一。此外,专家指出:汉诺威有着良好而具有前景的商业环境、有创造性的企业家,并且掌握着决定性的商业趋势。像汉诺威,布伦斯维克(Brunswick),哥廷根(Goettingen) ,还有沃尔夫斯堡(Wolfsburg) 这样由大城市和周边小镇组成的区域性合作,促进并巩固加强了其在经济,学术和文化领域的发展。

德国汉诺威德国汉诺威

  莱纳河畔的名牌

  因为汉诺威地区的著名品牌效应,使得它作为一个工业城市在全世界享有盛誉:Bahlsen、BREE、 KIND 助听器、Komatsu-Hanomag, MTU Maintenance, Rossmann, Sennheiser electronic,Solvay和 旅游公司TUI 都坐落在汉诺威。自主工业主要体现在像Volkswagen Commercial Vehicles(大众商用车)、Continental、Johnson Controls or WABCO 这样的科技领先企业。而AWD、 Hannover Re、 the Talanx Group and VGH等保险公司和提供金融服务的公司也把它们的总部建在汉诺威,此举旨在为其未来发展提供保障。在新闻媒体领域,德国具有举足轻重地位的媒体如tMadsack, Schlueterschepublishing houses 和 television programm-makerTVN等都在汉诺威设台,除了第一第二公共电视台ARD,ZDF之外,还有很多的私人广播台和电视台,例如:radio ffn, Hit-Radio Antenne, RADIO 21,此外电视购物节目21频道也在汉诺威进行放送。

  成功故事背后的产业结构

  凭借着2000年世界博览会的发展契机,汉诺威成为世界上拥有最好的通讯基础设施的城市之一。“汉诺威动力”——汉诺威城市及周边地区经济发展处,是一个有能力的,非官僚主义的伙伴机构,它为企业提供帮助。它的工作重点放在六个工业行业,通过经济援助和深入的合作来推动这六大产业向区域核心发展,这六大行业为:自主工业,能源工业, ICT产业,

  生命科学工业, 光学和生产工程产业。在很多地区有额外的协同合作效果,重叠的地区使所有涉及到的地区获益,甚至突破了工业的不同行业界限的壁垒。越来越多新创办的公司利用这些优势,他们的发展也增强了汉诺威作为一个商业区域的吸引力。还有很重要的一点是:在购买力、销售税收和作为区域中心的地位方面,汉诺威都具有区位优势。汉诺威也属于德国最成功的商品零售区之一。

  物流行业的腾飞

  物流行业正在腾飞,这受益于汉诺威有吸引力的地理位置——汉诺威位于横穿欧洲公路,铁路,水路和航空运输的交点。还受益于创新的交通通信体系。这使汉诺威地区成为一个对以国家和国际为导向的交通理念来说理想的枢纽。如Airport Business Park in Langenhagen, the Freight Transhipment Centre(空运货物中转中心) 或者 “freight village” in Lehrte 以及the Seelze railway marshalling yard这样的物流中心,这些都是汉诺威地区在这一领域杰出的区位优势的体现。像System Alliance, IDS, 24plus or Cargoline organise这样的主要的综合性的物流网组织控制着从德国北部到汉诺威的物品的运输供应。汉诺威机场不仅在航空运输方面扮演着决定性的作用,而且还是广受欢迎的商务和度假旅行者的目的地, 机场覆盖110万人口居住的地区。

汉诺威博览会汉诺威博览会展览馆

  贸易展览会:一种经济资源

  汉诺威最早的贸易博览会举行于1947年,从那时开始,汉诺威就从没有停下发展的脚步,直至现如今发展成为享誉国际的会展之都,成为一项能充分展示以科技为代表的所有领域的国际一流产品活的活动盛事。例如,前身为汉诺威工业博览会(Hannover Industrial Fair) 的汉诺威博览会(HANNOVER MESSE)是世界上最重要的大宗商品的展览会;CeBIT展会在通讯,信息和电信方面处于领先地位。汉诺威博览会配有先进的设备和基础设施,其中包含超过27个多功能展览大厅,不同寻常的展览馆。而会议中心则位于展览馆的中心位置。在这里,贸易博览会和会议的参与者总会够感受到创新、开放与包容。汉诺威州的首府因贸易博览会受到极大的赞扬,他们主办的2000年世界贸易博览会把各个国家和全世界的游客吸引到汉诺威。

  高效的国际性会议之都

  汉诺威的基础设施先进且完备,区位元素多样,服务全面,因此它可以为各种类型的大小会议提供高品质的服务。这里大约有500家旅店,26,000多个床位,酒店类型齐全。而会议场所也类型大小齐全,形式多样,从以前的皇家宅邸到现代创意场所,它们各有特色。比如说,汉诺威会议中心(HCC)是一个受到文物保护的建筑,它坐落在城市中心的外围,为公园和花园所环绕。汉诺威城市和其周边地区有其完整的一套服务系统,服务于以汉诺威国际性会议形式为主的大小型会议,而这一功能则居于中心地位。

  便捷的交通,一切都近在咫尺

  汉诺威位于欧洲中心的心脏处,此外它还是德国和国际航空线路,铁路和公路的交汇点,因此汉诺威作为一个贸易博览会和大型会议的城市,其交通基础设施质量得到了保证,而交通网络则将会议和旅游观光点还有汉诺威城市以及周边地区紧密联系在了一起,在这一方面汉诺威有着巨大的优势。堪称典范的紧密相联的公共交通网为任何一种参观游览成功做出巨大的贡献。简而言之:汉诺威的区位极其适合举办大型展览,各种规模的国际会议。

  关键性性区位

  汉诺威在欧洲交通网中关键性的地位是加强汉诺威作为一个商业区位众多因素之一。在德国北部没有其他任何一个城市会像汉诺威能如此轻松地达到这一点,即对不同种类的交通和对超现代的交通管理系统的大力投资。此举保证了交通系统顺畅地运行。汉诺威有着德国和欧洲最重要的南北和东西最重要的高速公路和许多德国高速铁路线枢纽。因此,汉诺威和德国最大的经济区域完美地联系到了一起。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汉诺威 Hannover

德国下萨克森州(Niedersachsen)的首府所在地,北德重要的经济文化中心,位于德国北部,1241年开始建市。面积203平方万公里,人口51万。位于北德平原和中德山地的相交处,莱讷河同中部运河交汇处。正处于巴黎到莫斯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