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英伦行一族增多 出境购汇细节要注意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13日09:51

  这个暑假去欧洲看奥运的人还真不少,王先生一家就选择去英国伦敦,参观奥运场馆并为中国队加油助威,同时进行一次英伦深度游放松身心。在临行前,王先生来到工行营业网点咨询如何购买外币事宜。

  类似王先生的情况较为普遍,随着中国经济的快速发展及人民币的不断升值,越来越多的市民选择出境度假旅游。面对王先生的情况,银行工作人员建议王先生出行前应适当了解银行的相关服务,在合适的时间办理因私购汇。

  目前,工商银行在上海近500个营业网点提供包括美元、港币、日元、欧元、英镑、澳大利亚元、加拿大元、新加坡元、瑞士法郎等币种在内的个人结售汇业务,近期更推出主要币种个人结售汇点差优惠活动,使市民真正省钱又省心。同时,工行工作人员也提醒王先生应注意以下几个事项。

  第一,目前工行提供多种币种个人结售汇服务,但对部分币种银行仅提供现汇或现钞汇兑服务,因此建议市民应进一步了解银行受理的外币币种结售汇范围。

  第二,因私购汇既可以在网上银行办理,也可以在柜面凭本人有效身份证件办理。网上银行办理购汇省时省心,活动期间也有点差优惠,但网上银行购汇仅限部分币种,且如需提取外币现钞仍然需要到银行柜面办理提钞手续。

  第三,旅游高峰期间客户如需兑换大额或小币种外币现钞,或前往台湾泰国菲律宾等热门旅游国家或地区需准备当地货币,市民可先与银行网点提前预约,办理时也务必携带好本人有效身份证件。

  第四,市民除前往银行购买外汇以外,还可根据前往国家或地区的实际情况及需要,选择相关的银行个人外汇产品,如旅行支票、外币信用卡等,使旅程更安全、支付消费更便利。据国际金融报

  来源:人民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