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纬度之恋”感受北欧五国的静谧美

喜欢
大字
小字
金羊网-羊城晚报 微博 | 2012年08月07日10:40

  北欧,对国人的认知中,地理上离我们很远,但是生活中的距离却总是很近。这似乎是存在着的一对矛盾。

  上学时的地理课本,告诉我们,北欧由丹麦瑞典挪威芬兰、冰岛等5个国家高纬度组成,距离北极点不远了,冬季天空有美得让人窒息的七彩极光。那里冬季漫长,大雪覆盖,气温低,夏季短促凉爽,气候和我们国家是大大的不同,而且还有着6个时区的距离。

丹麦皇家卫队丹麦皇家卫队 全景供图

  而现实的生活中,又告诉大家,其实北欧早就在你我的身边。多数人都打小就开始看的丹麦《安徒生童话》、超多人使用过的诺基亚手机、深受年轻人喜爱的北欧家居风格,乃至耳熟能详的大发明家诺贝尔、最受人喜爱的圣诞老人都诞生于北欧……感觉多到有点让人数不过来了,还知道北欧国家国民富裕并普遍实行高福利政策,甚至还听说冰岛近年来金融危机的重灾区,这些都在说明我们对北欧并不算陌生。

  但当说到过北欧并且尽情旅游的,因为地理上的距离,应该还是少数。但是属于北欧所独有的那一份“纯净简约的静谧之美”,却能让不少驴友迷醉,期待到北欧走一回!

挪威峡湾风光挪威峡湾风光 全景供图

  对于北欧5国这样高纬度的海洋国家,如果要普通中国人介绍对它们的印象,相信大家脑海中会不由自主地浮现出“纯净、清新、寒冷”这样的形容词,如七彩极光般充满着静谧之美感。至于5国之间的差别,可能很少人会在去到这些国家之前作比较吧?因为,我们总是愿意相信北欧国家是很相似的,不管是历史、习俗还是社会风格。其实,北欧五国的景致各有千秋,不应错过的地方很多!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