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那些具有生殖“性仰”的旅行地(组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不丹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3日11:00

  不丹 驱邪避凶的生殖图腾

  不丹,一个神秘而特别的国度。这个不起眼的南亚小国,却在全球第一个提出用“国民幸福总值”(GNH)来衡量发展成果。这里的生活安逸闲适,这里的人们善良淳朴,虔诚的宗教信仰支撑起国泰民安的大业,没有纷争,没有战乱,环境怡人,和谐宁睦。

生殖图案生殖图案

  初到不丹的陌生羞怯,很快就会被这里人们发自内心的友善笑容消弭得无影无踪。年轻的姑娘甜美可爱中透着些许羞涩,年长的阿姨举手投足间显露风华依旧。友善亲和的笑容,让我无时无刻不为他们的热情好客而感动。不丹为世人知晓的历史,是伴着佛教一路走来的。

悬挂着悬挂着

  据说,公元7世纪中叶松赞干布最早将佛教传入不丹,而真正将佛教文化的发扬光大、普惠众生的却是莲花生大师。短暂的不丹之旅神奇而精彩,特别是当地民众对生殖器的崇拜令我印象深刻。几乎家家户户的门口都挂有与生殖崇拜相关的器物。很多村宅外墙上还赫然绘制有喷射着精液的巨大男性生殖器图案。

有驱邪避凶的作用有驱邪避凶的作用

  抛开宗教色彩,不丹还真是一个让人情欲勃发的地方。据向导扎西介绍,这个习俗与我们中国人的门口悬挂照妖镜和八卦镜作用类似,含有驱邪避凶的功能。

  扎西还告诉我,在不丹,男人那玩意儿还可以威吓妖魔鬼怪。如果一个男人在森林里独行感到恐惧的话,只需将裤子脱去,露出玩意甩甩,就会吓走树怪林妖。难以置信的是,不丹人的生殖崇拜竟然还可以和严肃的佛教信仰相互结合。一些寺庙的大殿里,除了供奉佛像外,也摆放与生殖崇拜相关的器物。

与宗教信仰相结合与宗教信仰相结合

  寺里僧人还特地以木制的生殖器轻轻敲击我头顶,据说这样能为我带来好运,且含有祝福一路平安的意思。对我而言,这可真是一次强烈的文化震荡!

  图/文:来自楚鹏的新浪博客

1 2 3 4 5 6 7 8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不丹 Bhutan

不丹王国(KingdomofBhutan)简称不丹,是位于中国和印度之间喜马拉雅山脉东段南坡的内陆国,该国的国名当地语言叫“竺域”(或作“朱玉”DrukYul,藏文:vBrug-yul),意为雷、龙之地。水力发..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