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色之都 美茵河畔法兰克福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兰克福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7:07

  法兰克福不仅是一座国际化的城市,更是一座绿色的城市。52%的城区由花园、公园、树林和水泽组成。细心浏览,你会发现,成排的棕榈树沿着河畔向远方延伸,城市绿化带中掩映着小沙丘,老机场里植物郁郁丛生,还有古老的公园,数不胜数的游乐场和那一片望不到边的森林。站在天际线下眺望,真的很难相信,法兰克福这个国际金融贸易中心,居然拥有如此众多自然保护区,例如城市东北角的Enkheim沼泽、西南角的Schwanheim森林以及东部的Fechenheim森林。

法兰克福法兰克福

  上述提及的所有自然景观都是城市外围75公里长的“法兰克福绿化带”的一部分,它们都是人们远足、骑单车、室外休闲活动的好去处。Schwanheim森林坐落在城市西郊,是最后几片美因河涝原古化石的遗迹之一。因此,游客在这里,将有幸一睹野猪、狍、黄占鹿、摩夫伦羊、野兔以及狐狸的真容。在附近的一个自然保护区,人们亦可参观到欧洲最后的内陆沙丘之一的Schwanheim沙丘。

  无数的公园、花园、绿地将法兰克福市区打造得绿意盎然。绿茵环绕的美因河滨散步道穿过城市的中心,这在德国是独一无二的。河畔的南边,散步道从著名的博物馆堤岸一直延伸到历史悠久的Gerbermühle酒店,该酒店的菜肴是歌德的最爱,因此享誉盛名如今,Gerbermühle酒店成为人们吃午餐或下午茶的好地方,人们在这里的露天餐饮区,一边品味现代美食,一边欣赏美丽的户外风景。城市北边的河滨散步道从西码头直到Wesel Dockyard。漫步于Untermainbrücke和 Friedensbrücke之间,不经意行走至尼斯花园,它建于1866-1875年间。沙石墙保护了这些郁郁葱葱的花园,它们成了无花果、苦橙、柠檬、棕榈、雪松、银杏的家园。只需要任意选择一艘游船,你便能看尽城市的风光、领略尽河畔的绿意。

  在美因河畔法兰克福骑自行车也是一大乐事。法兰克福城市规模并不大,因此当地人和游客可以很便捷地骑自行车游览城市风光。城中有发达的自行车网络和自行车道,而且除了上下班高峰外,自行车都可以被带上公共交通。若沿着之前提到的“法兰克福绿化带”一路前行,你将欣赏到自行车道最美丽的风光。如果偏好舒适的游览方式,你定要试试城中的自行车的士。这种自行车的士不仅环保,而且司机对法兰克福了如指掌。

  法兰克福市中心有超过50多所公园,其中包括历史知名的Bethmannpark及Holzhausenpark,还有充满异国情调的中国花园和韩国花园。Lohrberg是法兰克福的最高处,它被一片绿地所环绕,是一览城市风景的绝佳露台。法兰克福的绿色区的另一看点便是占地80公顷的城市公墓,这里沉睡着许多历史名人。

  法兰克福历史悠久的植物园在公众的募捐下建于1868年。棕榈园露天区域占地29公顷,温室占地逾10,000平方米,是欧洲目前人气最旺的植物园之一,每年吸引游客750,000人次。这片城市中心的绿洲拥有2500至3000种类植物。在众多的年度花展上,人们可以看到如兰花、仙人掌等单季开放或特定种类的花。在夏季,人们可以在湖心泛舟,乘坐“棕榈快车”在植物园里游览;在冬季,人们来到棕榈园中,参观温室里的热带丛林。

  法兰克福人推崇绿色食物。每周一次的农贸市场上,严格检控过的新鲜有机农副产品琳琅满目,进口食物也让人应接不暇。这样的每周集市会在这一周不断流动,其中每周四和周六在Konstablerwache举行的每周集市最大。这也是当地人吃小吃、购物、聊天的聚会场所。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兰克福 Frankfurt

法兰克福是德国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黑森州最大城市,位于莱茵河中部的支流美因河的下游。它也是德国最大航空站、铁路枢纽。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同时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