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海道的南大门 函馆知名景点完全指南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函馆 | 阿邦网 微博 | 2012年08月02日11:20

函馆名列“世界三大夜景”,是北海道地区历史最为繁华的一座城市。在江户时代,函馆曾作为幕府的直辖地。“五棱郭”是明治维新时代的终结之地,享有盛名。明治至大正时代作为国际贸易港,昭和初期发展起北洋渔业、造船业,繁荣至今。这里保留了一座座独具匠心的建筑、各国的教堂及领事馆,讲述着往昔的繁荣,营造着独特的氛围。

从函馆山上看到的夜景,独特的扇形地形宛如扭向一侧的腰肢从函馆山上看到的夜景,独特的扇形地形宛如扭向一侧的腰肢

  函馆的景点分布在函馆山脚下,包括“元町”“湾区”(由元町向海边前行就能看见)以及五棱郭、托拉皮斯奇奴修道院(Trappistine Monastery)等著名景点。由于湾区和元町相邻, 推荐花半天到一天时间步行游玩。漫步元町区照片上处于前方的是一座东正教堂点击放大  乘电车到“十字街”或“末广町”下车,沿坡道向上走就到了元町区(即西部地区)。这里曾是外国人的指定居住地,因此林立着各国的教堂和旧领事馆,同时还有寺庙,东西合璧的木制房屋也很多,日本与西方元素在这里交错相织,营造出一种独特的氛围。在欣赏建筑的闲暇里,还可以去逛一逛那些不太惹眼的咖啡馆、画廊,这些也是元町的特色。从坡道上俯瞰美丽的海港,一定会让你忘却走路的疲乏。

  元町地区营造出了一种独特的氛围。山丘上林立着许多教堂和的旧领事馆。照片上处于前方的是一座东正教堂。

  函馆山

  函馆山海拔334米。从山顶眺望的夜景成为世界著名的三大夜景之一。可以乘坐缆车直达山顶,还可以乘出租车、登山巴士或自己开车,当然还可以徒步,不过建议乘坐缆车。从傍晚到夜幕降临这段时间的景色非常浪漫。夏季可以看到渔船上闪烁着点点渔火,秋冬季空气澄澈,使夜景分外美丽。

  以下为函馆山缆车信息。

  地址:函馆市元町18-9(山麓站)

  电话:0138-23-6288

  往返费用:成人1160日元/小学生590日元

  运行时间 :10:00~22:00(季节不同,运行时间有异)

  休息日:秋季有停运期。大风天也暂时中止

  交通:乘市营电车到十字街下车,徒步12分钟

照片上处于前方的是一座东正教堂照片上处于前方的是一座东正教堂

  函馆哈利斯特斯正教堂(东正教教堂)

  日本最早的俄罗斯东正教大教堂。现在的建筑为1917年的重建物。这是一座俄罗斯拜占庭式的大教堂,白色的墙壁与淡绿的屋顶非常美丽,是元町地区的标志性建筑物。被指定为日本的重要文化财产。可以到里面参观。因为其钟声音色独特,当地人亲切地称之为“GANGAN寺”。

  地址:函馆元町3-13

  电话:0138-22-1001

  费用:200日元(作为慈善捐款收取)

  开放时间 :10:00~17:00(周六 16:00关闭,周日13:00~16:00)

  休息日:无休

  交通:乘市营电车到十字街下车,徒步10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函馆 Hakodate

函馆为北海道西南部重要港市,位于北海道之南岸,南临太平洋,隔着津轻海峡与本州岛的青森相望。面积约347.4平方公里,市区由函馆山向下延伸,形似扇子。从函馆山眺望到的都市夜景号称世界第一,吸引了国内外众多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