签证政策调整办理时间拉长 赴美旅游提早申请

喜欢
大字
小字
钱江晚报 微博 | 2012年07月31日09:28

  如果你近期有去美国旅游的打算,得要提前更多时间准备了。

  近日,美国驻华使馆推出新规定,中国内地游客的所有代传递申请材料,均需邮寄至美国驻广州领馆审批,其他领馆不再负责代传递审批工作。

  这意味着赴美旅游的部分签证办理时间有可能会在需求集中期被拉长。

  业内人士估计,正常情况下,办理这类签证的时间将从1-2周延长到1个月左右。

  审批时间将延长

  这次新规定最大的改变就是原先可以在北京上海沈阳成都等领区完成的代传递审批都移至广州领区办理,所以涉及了较多城市市民后续的出游流程。

  “这个‘代传递’政策的调整,主要适用于去美国签证续签的申请人,如果是首次赴美旅游,则不大会受到新规政策的影响。”杭州海外旅行社的美国线负责人朱钢说。

  “一般来说,在我们江浙沪地区的代传递原先可以在上海领馆办理,按照调整后的新规,要送往广州领馆集中办理,审批过程需要一段时间,加之往返广州的快递时间,整个过程耗时就要比原先长。”朱钢说,本次新规总体的影响主要是非首次前往美国旅游的游客在等候手续批复下来的时间会延长,从原来的122周,延长至一个月左右。

  另外,新规定下,第一次去美国的游客办签证的程序也略有改变。“以前凭客人护照、身份证可以先安排预约,再准备申请材料,现在要先把申请资料表填好,并准备好照片。”不过游客的申请时间没变,还是控制在14个工作日之内,面试地点也依然在上海。

  政策改变与游客猛增相关

  自今年2月,美国驻华使馆实施美国签证新政策以来,赴美的游客迅速增长。

  针对首次赴美游客来说,签证放宽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首先,首次去美国的游客面试时间缩短了。现在从见到签证官到结束对话,一般不到3分钟,主要就是问’你叫什么名字’,‘为什么去美国’之类简单的问题。”朱钢说,从前可能需要15分钟与面试官对话的时间被缩短了。“另外,预约面试的时间也大大缩短了。现在从接受材料审核到面试只需1、2周的时间,而从前则需要在1个月以上。”

  “可能就是由于近期去美国的游客实在太多了,领馆也调整了政策。”业内人士猜测,这一新规定出台的背景,与近期赴美签证免面试人数增长,加上正处暑期旅游旺季有直接的关系。

  目前,杭州各大旅行社暑期美国方向的线路早已售罄,而十一长假的产品正在火热报名中。”今年价格同比增长10-15%。原因是机票、地接社涨价的关系。现在的美国游热度已经超负荷在运作了。”业内人士表示。(杨元)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