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属留尼旺:一个三百万年前诞生的岛屿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属留尼旺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5日10:14

留尼旺岛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岛屿之一。三百万年前它冲出印度洋表面,至今仍然有持续的火山活动。

  一个三百万年前诞生的岛屿

留尼旺岛留尼旺岛

  留尼旺岛是世界上最年轻的岛屿之一。三百万年前它冲出印度洋表面,至今仍然有持续的火山活动。

  在留尼旺岛稍微以北的地方隐约可见塞舌尔群岛。这个法国的一小部分领土坐落在一望无际的蓝色海洋上,与巴黎的直线距离为9200 公里。留尼旺岛的地理位置赋予其全年宜人温暖的气候。乘坐飞机只需度过一晚即可抵达留尼旺岛。从空中俯 瞰,留尼旺岛几乎是一座圆形岛屿。当人们靠近时,则会惊异于岛屿的形成原因:留尼旺岛的诞生源于陆地与大海的碰撞。

留尼旺火山奇景留尼旺火山奇景

  几百万年前,一座火山从海洋中跃然而出。高3071 米的内日峰(Piton des Neiges) 带来了2504 平方公里丰饶而又迷人的土地。留 尼旺岛是印度洋中部一座发光的岛屿。火光定期从富尔奈斯火山(piton de laFournaise) 喷发而出,这座活火山是法国的第一座火山,50 万年前出现在留尼旺岛东南部。火山的喷发令人震撼。最蔚为壮观的一次是在2007 年4 月,在整整一个多月时间内照亮了岛屿的一部分!

富尔奈斯火山富尔奈斯火山

  随着时间的推移,这些火山逐渐平息,造就了一些自然奇观,它们分别是玛法特(Mafate)、锡拉奥(Cilaos) 和萨拉济(Salazie) 三个冰斗。在两座火山之间,令高原引以为傲的是繁茂蓊郁的植物。山脉脚下,海岸地带分布在200 多公里长的海岸线上。若想领略留尼旺岛的多样风景,在国道上环绕一圈不可或缺。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属留尼旺 Reunion

留尼旺岛,一个对于我们来说非常陌生的旅游目的地,一个位于印度洋西侧靠近非洲大陆的小岛,一处散落在蓝色海洋中的绿色法国领地。虽然圆形的岛屿面积并不大,和上海市区面积差不多,但就是在这块神奇的土地上却有着..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