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的盛宴 走进“非洲动物大迁徙”之路

喜欢
大字
小字
环球网 微博 | 2012年07月25日10:10

  地球上有一个地方,那里依然朝气蓬勃,数以百万计的动物可以自由奔跑。这个生生不息,时间好像停顿的地方成为大地上最大群野生动物最后的栖身地。在这里无所谓仇恨和内疚,只有最自然的生存法则;这里没有喧嚣与利益熏心,有的只是宁静与祥和;在这里生命的公式变得如此简单;这就是东非塞伦盖蒂大平原。

非洲非洲动物大迁徙

  6月-9月的非洲,将会上演地球上最壮观的动物大迁徙场面。因为季节原因,百万头的角马,数十万计的斑马、羚羊组成声势浩大的队伍,从坦桑尼亚的塞伦盖蒂保护区前往肯尼亚马赛马拉国家公园,沿途狮子、花豹、鬣狗尾随,鳄鱼开始在狭窄的马拉河两畔聚集,准备分享即将到来的盛宴。

坦桑尼亚大草原坦桑尼亚大草原

  非洲草原野生动物大迁徒

  行程:内罗毕—纳库鲁—马赛马拉—达累斯萨拉姆

  每年的7月中旬到8月中旬是非洲动物大迁徙的时间。纳库鲁湖边,小红鹳的羽毛呈现出朱红色,光泽闪亮。一只小红鹳飞起,就会有一大群紧紧跟随,远远看去,就像一团熊熊燃烧的烈火升上了天空。

7月-8月是迁徙时间7月-8月是迁徙时间
也是东非最佳旅行时间也是东非最佳旅行时间

  位于肯尼亚和坦桑尼亚交界的马赛马拉是世界上最好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之一。北方因连绵的降雨而孕育出新鲜青草地,芬芳的青草气味将130万原居于南面的牛羚深深吸引,使之汇聚成为动物世界最大的一组移动群体。在广袤的地平线上如浪潮般一波一波涌进来。如斯景象,也造就了独步天下的牛羚大迁徙。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