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观光部稽查阿里山旅游设施维大陆客权益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25日09:46

  为维护大陆游客赴台观光团体旅游安全及质量,台当局旅游主管部门23日会同嘉义县市府相关单位在阿里山等大陆游客重点旅游地区办理扩大稽查,就其旅馆、餐厅、购物店及游览车进行查核。

  嘉义县文化观光局当天表示,开放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后,阿里山游客人数大幅增加,去年进入阿里山森林游乐区的游客已超过100万人次。现阶段包括嘉义县及嘉义市区的主要旅馆饭店,平均住房率都在95%以上。

  游客多,且消费能力强,住宿需求量大,难免会有纠纷。大陆游客最爱购买的“伴手礼”阿里山高山茶价格不一问题尤其突出。台“观光局”副局长张锡聪表示,将要求商店业者加入品保协会,改善这一问题。

  张锡聪说,希望未来卖高山茶的店家都能加入台湾旅行业质量保障协会,管制价格,一斤最高则设定在3600元(新台币,下同),若高出这个价格则需有得奖或其他的证明文件。旅行业者会安排大陆游客前往该协会会员商店消费,若高山茶价格不实,大陆游客可以退货;如果一再不实,会先警告店家,再犯就解除会员资格。

  台“观光局”表示,还将着重稽查高山茶是否掺入劣质茶,希望业者不仅价格公开透明合理,最重要的是要让消费者获得安全及有质量的消费。

  张锡聪表示,有部分饭店业者为了招揽更多客源而出现加盖等违章建筑,影响旅客安全及质量,这也是稽查重点。另外,台“观光局”表示,将积极推动星级旅馆评鉴,建议大陆游客多前往星级旅馆住宿,可以提升整体旅游品质。(记者齐湘辉 陈键兴)

  来源:新华网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