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爱上柏林的9个理由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柏林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7月24日13:14

  柏林,正式身份为德国首都,非正式身份是学生、艺术家、波波族的天堂。个性难以定义,尤其善变。城里最热闹的地点不断移位,今天是A区明天是B区,不适合喜安逸爱规律的人。柏林从不缺创意。冷战期间,东柏林人以各种你想得到和想不到的方式越过围墙投奔自由;后冷战时代,柏林人把创意挥洒在街道墙壁上、个性时尚店内、咖啡座酒吧间、废墟画廊里。柏林是让人失去理智的情人,爱上她其实不需要理由。

  1. 不像首都的首都

柏林勃兰登堡门

  一个从没到过柏林的欧洲人来到这里首先会感到有点失望。这个城市真的是堂堂德国的首都吗?幅员辽阔的柏林有大量的绿色地带和公园湖泊,但这些似乎不该为一座城市所有。欧洲名城最爱展示她们引以为傲的文化历史,即使无法做得彻底,也要尽量在外表上佩戴古董首饰。只有800多岁的柏林,算是欧洲城市的晚辈,更可怜的是许多历史建筑还在二战期间被彻底摧毁。作为曾经的纳粹第三帝国的都城,柏林没什么可炫耀的历史,有的却是如今未经修饰的年轻冲劲和自由自在的呼吸空间。

  2. 城中城

  柏林不像许多大城市,主要的商业活动和人口都集中在市中心。柏林由多个地区组成,各种活动和人口分散开来,因此不像伦敦、马德里那样拥挤。每一区的特色不同,也各自精彩。位于城中的米特(Mitte)是柏林历史政治文化的缩影,也是受人欢迎的消闲娱乐地点。柏林围墙倒下后,这个曾经潦倒的地区成了画廊、剧场、酒吧、咖啡座、服装店林立的时尚区。新移民聚居的十字山区(Kreuzberg)也是夜猫子流连的场所,上演过多起暴力冲突的十字山,从良后个性仍带点叛逆不羁。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柏林 Berlin

柏林位于德国东北部,四面被勃兰登堡州环绕,施普雷河和哈韦尔河流经该市。柏林扼东西欧交通要处,北部距离波罗的海、南部距离捷克均不到200公里。柏林位于欧洲的心脏,是东西方的交汇点。城市面积883平方公里,其中..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