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非好望角:俯瞰浪花一朵朵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好望角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18日14:39

好望角位于半岛南部,有7,750公顷,是规模很大的自然保护区,好望角和开普角都在保护区内。这里除乘观光汽车游览以外,任何汽车禁止入内。自然保护区内,绽放着被称为芳百氏Fynbos、普罗梯亚木Protea、Efica Heath的花卉等各种植物;生活着南非羚羊、鹿、斑马、猫鼬、鸵鸟、狒狒等动物。除此之外,在近海处还有海豚、海狗等在游弋,如果运气好的话,在8月-11月期间还能看到鲨鱼。

好望角好望角

  好望角距离开普敦约60公里,在大西洋和印度洋的交汇处。其实,好望角是一个突出的小山岬,过去曾被称为暴风角,因为这里天气恶劣,昔日不少航船都在此处遇险。但在印度洋航线通航后,闻说当时的葡萄牙国王便把它改名为好望角。

海浪与海角海浪与海角

  登上角点,可以眺望到大西洋和印度洋,墨绿色的海涛托起白色的浪花,轮番拍打着岸边嶙峋的乱石,群群海鸟追逐着浪尖俯仰嬉戏。

开普角缆车开普角缆车
木牌的英文部分木牌的英文部分

  下到临海处,看见一块长条黄色木牌上用英文和非洲语标明:“好望角/非洲大陆最西南端/南纬34°21'26"/东经18°28'26"。”嗬!多少世人神往的好望角?!忽见一位游人跪在黄牌之下,前后左右四次俯首跪拜。问及原因,游人答道,这是南非人的惯例,意在求得事事“好望”,CAPE OF GOOD HOPE。(图/WonderS)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好望角 Cape of Good Hope

好望角是开普敦的地标,甚至开普敦因好望角而建城,甚至CapeTown的名字也是由好望角而来。16世纪,东西方交通被阿拉伯人阻断。为了获取东方的香料、丝绸和瓷器等奢侈品,欧洲各国纷纷派出船队寻找新航线。绕过非洲南..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