情迷翡冷翠 佛罗伦萨文艺复兴之城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佛罗伦萨 | 《世界》 | 2012年07月10日11:04

  一杯Chianti Classico DOCG之后,我再次漫步到领主广场。或许是因为酒精的关系,也或许是因为不再有拥挤的人群,我感觉到环绕在这广场四周的雕像仿佛都有了一股生气。寂静夜幕下,一丝来自文艺复兴时期的灵气悠悠散发,让我眼里的翡冷翠更加扑朔迷离。

弗罗伦萨佛罗伦萨

  艺术无畏复制

  领主广场是佛罗伦萨的心脏。它一反典型的方形,以L字呈现。这种格局,让人错觉它的面积其实不大。但是无处不在的文艺复兴时期的遗迹,让人感觉它曾经庞大的气势一直在这里留存。

  与其说是一座古老的广场,不如说它是一个壮丽的露天博物馆。这里有大卫像的复制品,也有青铜骑马像的真品。无论复制品还是真品,一座又一座雕像在这里耸入云霄。经过几个世纪来的日晒雨淋,这些雕像都仿佛吸收了天地灵气而活灵活现。就连在意大利电影界最具代表性的人物之一,罗贝尔托·贝尼尼,也对这座“站满雕像”的广场情有独钟。他说:“对我来说,这座广场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是的,是最美丽,而不是所谓什么最美丽之一。”

扑朔迷离扑朔迷离

  老桥上的老店

  领主广场的入口是在从主教堂广场(Piazza Del Duomo)通往维奇奥桥(Ponte Vecchio)的主要道路上。这条路上的游客比肩接踵;路的两旁尽是让人眼花缭乱的橱窗。即使没有旅游攻略指南,它也是一个不容易被忽略的地方。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佛罗伦萨 Florence

佛罗伦萨是意大利中部的一个城市,托斯卡纳区首府。位于亚平宁山脉中段西麓盆地中,十五至十六世纪时佛罗伦萨是欧洲最著名的艺术中心,以美术工艺品和纺织品驰名全欧。欧洲文艺复兴运动的发祥地,举世闻名的文化旅游..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