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内瑞拉安赫尔 疑是“天使”落人间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委内瑞拉 | 《穿越》 | 2012年07月06日11:10

  提到委内瑞拉,你最先想到什么——查韦斯?石油?美女?刚从天使瀑布回来的我,满脑子都是瀑布凌空跌落的曼妙身姿,我敢说,那场景更胜于和一个委内瑞拉绝色美女撞个满怀。

安赫尔瀑布安赫尔瀑布

  天使瀑布(Angel Falls)藏身于南美洲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州圭亚那高原的密林深处,在卡罗尼河支流丘伦河上,是世界上落差最大的瀑布。丘伦河水从平顶高原奥扬特普伊山(Auyan-tepui)的陡壁直泻而下,落差达979.6米,大约是美加交界的尼亚加拉瀑布高度的18倍,相当于一座三百多层的摩天大楼。

  瀑布分为两级,先泻下807米,落在岩架上,再跌落172米,最后冲入山脚下一个宽152米的大水池内。天使瀑布天资国色,奈何却藏在深闺。雨季时,河流因多雨而变深,人们可以乘船逆流驶入,但因为这个地区的热带雨林非常茂密,无法步行抵达瀑布的底端。旱季时,大多只能从空中观赏瀑布,热带雨林气候变化多端,云雾常常会遮挡人们的视线。所以,天使瀑布虽然早已闻名于世,然而有机会亲眼目睹其优雅风姿的人还是寥寥无几。

  2012年3月,我和先生开始这趟艰难的“朝圣之旅”。我们先从委内瑞拉首都加拉加斯飞抵Pto.Ordaz,转机后飞往卡奈依马(Canaima)国家公园,入住 Tupu 营地。下午乘船加步行前往游览Sapo瀑布(天使瀑布的前奏一),身着泳衣横穿瀑布水帘洞的感觉就像淋浴。登到Sapito(天使瀑布的前奏二)瀑布顶部,可以一览平顶山的壮丽,还可以感受到瀑布飞身跃下前从脚尖急流而过,畅快淋漓。

  平顶山山顶平得跟刀削一般,山下生气盎然,猴子叫声和金刚鹦鹉鸣声此起彼落;山顶上则是一片热带稀树草原的景象,四周覆盖着棉花糖般的云。上百个瀑布把山体切割成一个个小块,远看恍如浩瀚碧海上散布的一个个小岛。在这云蒸雾罩的深处,就藏着天使瀑布。这里远是柯南道尔小说《失落的世界》的灵感来源,近则是《飞屋环游记》的外景地。

  第二天上午乘坚硬的木板船逆流而上,由于是旱季,河流的水位低,船底常常撞到河床的卵石,船上的男人必须不断地下船,齐心协力将木板船推行至水深处,才能继续航行。这样反复下船推行数十次,终于在5个半小时后,平安抵达老鼠岛(Isla Raton)的营地,身上的衣服早被汗湿透。日落将近,换上带来的登山鞋、长袖衣裤,涂上驱蚊剂,吃过篝火烧烤的鸡肉和玉米饼,用丘伦河的,黄河水刷牙洗脸后,筋疲力尽地倒在吊床上。然而,尽管穿上了保暖的长衣长裤,夜里还是会被冰冷的气温冻醒。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委内瑞拉

委内瑞拉玻利瓦尔共和国(RepúblicaBolivarianadeVenezuela)是位于南美洲北部的国家,为南美洲国家联盟的成员国,首都加拉加斯。北临加勒比海,西与哥伦比亚相邻,南与巴西交界,东与圭亚那接壤。面积912050..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