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加州葡萄酒协会总监:金粉黛的独特魅力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7月03日11:43

  作为美国最大的葡萄酒产区,加州一直是世界葡萄酒版图中重要的组成部分。美国加州葡萄酒协会(California Wine Institute,简称CWI)区域市场总监Eric F. Pope带领加州葡萄酒协会成员们来到中国,也带来了他们最引以为傲的产品。

美国加州葡萄酒协会区域市场总监Eric F. Pope美国加州葡萄酒协会区域市场总监Eric F. Pope

  “加州一年四季阳光充足,确保一致和悠久的葡萄生长季节,而多样的风土,支持多种酿酒葡萄品种和令人惊讶的风味变化在其中。加利福尼亚1300公里(800英里)崎岖的海岸线附近的葡萄园,享受着自然的“空调”的形式,和煦的薄雾和微风,使我们得到了酿制优秀的葡萄酒的所有条件,特别是金粉黛、黑比诺等气候凉爽的品种。由于河流,湖泊及三角洲,温暖的室内山谷收到相同的冷却效果。”谈到加州得天独厚的葡萄酒种植环境,Pope先生如是说。

  “每年九月,全加州的酒庄举行加州葡萄酒月活动,以加州标志性的饮料助兴,欢迎中国的游客也来加入我们的活动,品尝加州的美酒,感受人们的热情。比如说,墨菲斯社区公园每年举行踩葡萄节,全加州的踩葡萄人和观众齐集与此,已经成为每年最受欢迎的活动之一。主办方卡拉维拉斯葡萄种植协会今年在节日期间将举行踩葡萄大赛、品酒会、盲拍会和拍卖会,以及艺术展、食品展等。”

  围绕葡萄酒展开的旅游项目一直是加州旅游的一大特色,无论是葡萄种植、采摘、酿酒、品酒和佐酒美食的烹饪,都将发展成为一种独特的旅行体验与生活方式。电影《杯酒人生》使品酒之旅成为加州中海岸圣巴巴拉(Santa Barbara),乃至纳帕谷(Napa Valley)、索诺玛(Sonoma)、帕索罗布斯(Paso Robles)和门多西诺(Mendocino)这些加州著名葡萄酒乡的流行活动。南加州的圣地亚哥(San Diego)和里弗赛德(Riverside)的许多大型酿酒厂和葡萄酒庄也向游客敞开怀抱。在加州这些享誉盛名的酒庄里不仅可以品尝和购买世界顶级的佳 酿,还可以参观葡萄园和酿酒厂,体验葡萄采摘和酿酒工序,也可以住在酒庄好好享受几天田园生活。

  在加州最富盛名的葡萄酒之乡之一——纳帕谷,最独特的旅行方式就是乘坐纳帕谷品酒列车(Napa Valley Wine Train),享受美酒与美食的奢华。游客可以在车上轻松惬意地度过3小时美好时光,从纳帕的历史小镇出发,穿越世界著名的纳帕谷酒乡,直至古雅的St. Helena村庄,最后返回起点。在移动的火车上除了能欣赏窗外美丽的葡萄园风景外,游客还可以品尝到美国风味的佳肴,以及别处难寻的美酒。

  这次重点推介的一个独特葡萄酒品种金粉黛,果香浓郁,单宁柔和,在索诺玛郡等地已有100多年历史。“连绵起伏的山脉中有山谷和山坡,造就了独特的小气候,旧金山海湾也可以祈祷降温作用,这使得索诺玛郡拥有了独特的地理位置和气候,成为了金粉黛绝佳的产区。”Pope先生说道,“在锡耶拉山脉,位于山坡的葡萄园拥有良好的渗水性及低霜冻的风险,高海拔决定了葡萄均匀的成熟度和良好的天然酸甜平衡。”

  此次来华,Pope先生和他的团队也和国内的超市做了加州葡萄酒推广,并介绍了金粉黛这个品种和中国菜的完美结合,比如说北京烤鸭、和一些四川菜,当葡萄酒的清甜入口,会中和掉口中的辣味或是油腻,而后果香入喉,形成一种美好的味觉体验。Pope先生最后向中国朋友们发出邀请:“如果你也是为美食美酒的爱好者,那么邀请你一定不能错过加州的葡萄美酒,特别是金粉黛。”

  图/文 晋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