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安塔利亚:造访地中海的第一站(2)

喜欢
大字
小字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6月28日14:30

  市中心靠近老港区的地方有一座经过修缮的城堡,外有保存完好的围墙,围墙之内的区域便被称为卡莱伊奇(意为“城堡之内”)。这里已成为一片商业区,有步行街和休闲中心,人们既可泛舟海上,也可漫步街头。入夜则华灯齐明,照得古城墙一片通明,让周围既有古代气息,又有现代氛围,从而对游客产生巨大的吸引力。附近两个奥斯曼时期的清真寺也非常有名,一个是16世纪的穆拉特帕夏清真寺,它以其独特的瓷砖装饰而著称。

市区小路市区小路

  另一个是18世纪的特凯里·麦赫迈特帕夏清真寺。此外,该市的考古博物馆是土耳其最好的博物馆之一,很值得一看,它陈列着周围地区从旧石器时代到奥斯曼时期的文物,特别是公元前8500-前5400年间的双色陶器十分珍贵。

  此外,还有青铜器时代的珠宝、古希腊诸神及人物的雕像、古代的镶嵌画珍品等等。在安塔利亚周边地区分布着许多名胜古迹,现择其要者介绍如下:泰尔迈索斯泰尔迈索斯在安塔利亚西北37公里处,坐落在两座山峰之间平均海拔1050米的高原上。

  这是亚历山大大帝唯一没能征服的城市。居民自称是来自该地区古国潘菲利亚的索利密民族。该城在希腊和罗马时期极为兴盛。罗马时期,泰尔迈索斯人被赋予自己制订法律的权利。公元5世纪人们开始从该城迁居别处,城市归于衰败。泰尔迈索斯主要遗迹有:城南7个古代神庙,其中最为壮观的宙斯索利迈乌斯神庙,它有4米高;阿耳忒弥斯神庙的大门上刻有文字,叙述一个叫奥瑞拉·阿玛斯塔的妇女出钱修建神庙的故事。

  除此之外,还有容纳4200人的古希腊剧场和体育馆,以及保护完好的博来泰利翁(Bouleterion)石质建筑。

1 2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