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马里亚纳群岛:西太平洋上的海岛乐园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27日11:36

  北马里亚纳群岛(The Northern Mariana Islands)位于西太平洋,蜿蜒600多公里,由塞班岛(Saipan),天宁岛(Tinian)和罗塔岛(Rota)等14个热带岛屿组成,海域内有世界最深的海沟—马里亚纳海沟。这里四季常夏、气候温和、沙滩银细柔软,海岸蜿蜒有致,珊瑚透明炫丽,岛内动植物珍奇丰富……似天工巧匠精心雕琢的散落在太平洋上的一串“璀璨明珠”。

历史和战争遗迹历史和战争遗迹

  徜徉在人间仙境般的海岛上,游客可以通过追索岛上的历史和战争遗迹,了解这个经历了西班牙德国日本统治的岛屿所特有的灿烂的历史及丰富的文化。6月16日,为期三天的首届马里亚纳历史大会在美属北马里亚纳群岛联邦的首府塞班岛圆满闭幕。本届大会的主题为“一个群岛,许多故事”,通过这次大会人们再一次聚焦马里亚纳群岛深远而曲折的历史。

潜水体验潜水体验

  早在3500年前,土著查莫洛人(Chamorro)开始在马里亚纳群岛上生活。十六世纪初,葡萄牙航海家麦哲伦发现了马里亚纳群岛。1668年,西班牙开始了对马里亚纳群岛(包括北马里亚纳群岛和关岛)长达300多年的殖民统治。1899年,西班牙将北马里亚纳群岛卖给了德国。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北马里亚纳群岛又被日本攻占,直到第二次世界大战结束,日本战败继而结束了对北马里亚纳群岛近三十年的统治。1947年,联合国授权美国托管北马里亚纳群岛。1976年,经过协商,北马里亚纳群岛的非美国人口举行了投票,北马里亚纳群岛正式成为美国领地,并设立了自治政府。经历了历史的沧桑和数次殖民统治,北马里亚纳群岛保留下了完好的历史遗迹和丰富多元的文化特质。

  北马里亚纳群岛的主要历史文化景点有—塞班岛:日军最后司令部(Last Command Post),自杀崖(Suicide Cliff),万岁崖(Banzai Cliff),美国纪念公园(American Memorial Park);天宁岛:原子弹出发站(Atomic Bomb Loading Pits),TAGA屋迹(House Of Taga);罗塔岛:洞穴博物馆(Cave Museum),Taga 石场(Taga Stone Quarry)。

碧波环绕碧波环绕

  探访被碧海环绕的三个宝岛:塞班岛,天宁岛和罗塔岛,除了丰富的历史遗迹和自然景点,以及世界公认的潜水胜地(如蓝洞、翅滩、军舰岛等),当然还不能错过环境优美的世界级高尔夫球场。高尔夫是北马里亚纳群岛上除了潜水之外最受欢迎的体育项目,几乎每个月都会有一场高尔夫赛事活动在群岛上举行。

高尔夫高尔夫

  6月30日的第十届NMC基金高尔夫公开赛无疑是本月高尔夫活动的亮点。该项比赛每年在位于塞班岛的劳劳贝高尔夫球场(Laolao Bay Golf Resort)举行,是NMC基金会每年的标志性活动,旨在筹得善款使得更多的本地学生有机会接受高等教育。

  今天,北马里亚纳群岛以其独特的自然和谐之美和多姿多彩的体育项目,吸引着无数来自世界各地的游客。这个名副其实的西太平洋上的海岛乐园—北马里亚纳群岛,以其独一无二的美丽景致和热情好客的民风继续书写着它的传奇故事。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