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日本地震灾区中国游客可获三年有效签证

喜欢
大字
小字
南方都市报 微博 | 2012年06月27日09:10

  近日,有消息指日本政府决定从今年7月1日起向前往地震灾区访问的中国游客发放三年有效签证。日本外务省称,首次前往日本东北地震灾区的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三地的中国游客和商务人员,三年内可以自由进入日本。

岩手县猊鼻溪是日本东北旅游线路的代表景点。C FP供图岩手县猊鼻溪是日本东北旅游线路的代表景点。C FP供图

  冲绳“多次往返签证”开了个好头

  据了解,在此政策出台前,日本政府早在去年7月便尝试打出“签证牌”,向赴日本冲绳县的中国游客发放“多次往返签证”。从相关报道中获悉,自去年冲绳多次往返签证政策推出后的半年多时间里,日本外务省发放的签证件数超过14000件,访问冲绳的中国游客增加了40倍,成效显著。而记者走访东莞各旅行社了解到,自冲绳多次往返签证政策实施以来,赴日旅游购物的游客确实有明显增长。记者从东莞青旅的数据获悉,自去年七月至今,该社赴日旅游的游客便基本恢复了震前的水平,甚至部分线路较震前出现明显增长,特别是与“多次往返签证”捆绑的冲绳线路受到市民的热捧,出游人数较震前激增超过5倍。

  东莞青旅策划总监李益清表示,震前赴日本冲绳的旅游线路跟前往东京北海道、本州等常规旅游线路相比,旅游知名度和受欢迎的程度明显落后,线路的种类也较单一,多以冲绳一地游为主。但随着去年赴冲绳可获日本“多次往返签证”政策出台后,广东游客对赴冲绳旅游的需求有所扩大,特别是对有意多次前往日本旅游购物的游客来说,无疑起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为迎合游客赴日旅游购物的需求,该社也特别重新调整了 相 关 的 冲 绳 旅游产品,打破以往单一化的线路瓶颈,增加线路的“看头”,推出冲绳+东京、冲绳+本州、冲绳自由行等一系列丰富的线路产品,既能让游客前往冲绳享受“多次往返签证”的便利,又能以一次行程满足游客赴日旅游购物和海岛游的不同需求。

  旅行社对关东地区的“多次往返签证”持谨慎乐观态度

  业内人士称,冲绳成功的“前车之鉴”无疑是日本政府将“冲绳模式”复制到东北重灾三县的最大理由,希望借放宽签证带来的乘数效应为灾后重建注入一针强心剂。而对于即将实施的签证放宽政策是否会取得与冲绳一样的成效?旅行社则表示短时间内并不会出现太大成效,一切需要“循序渐进”。

  据悉,日本震后,日本游的线路基本集中在离重灾区较远的关西、东京、北海道、本州、冲绳等地,而日本东北地区的旅游则仍处于观望中。但此次日本政府针对前往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等东北地震灾区的中国游客推出“多次往返签证”优惠措施,无疑让旅行社看到了日本东北地区旅游的“再次腾飞”。此前日本东北的旅游线路是该社日本游市场的“拳头”产品,日本震后重启,前来咨询赴日本东北地区旅游的游客仍有不少。从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对日本东北地区旅游线路持欢迎态度的游客仍有不少,加上此次针对岩手县、宫城县、福岛县等东北地区推出的“多次往返签证”政策出台,“天时地利”将进一步激发游客赴日本东北地区旅游的积极性。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