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法兰克福:美茵河畔难忘的体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法兰克福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21日10:24

  坐落于美茵河畔的法兰克福,具有着一个世界大都市城市渡过休闲时光最优越的先决条件:因为世界国际品牌都在法兰克福落户,能为到访者提供特别的购物可能性。尽管万里之遥,中国客人也会在这里找到熟悉的菜肴,法兰克福的特色菜品也会是很美味的。法兰克福的博物馆和文化机构内的各种珍宝和有趣的史实记载,会使人们获得更多的中欧关系发展进程信息。来访者以步行方式在一天里,将购物,品尝美食和文化参观相结合。

美茵河畔美茵河畔

  美因河畔的右边 —— MMK: 现代艺术博物馆( Museum für Moderne Kunst )

  约瑟夫·博伊斯(Joseph Beuys 1921-1986),是20世纪德国最重要的艺术家之一,是国际公认的当代艺术世纪先锋,为传播他“社会变化艺术”的理念,创造了的“社会雕塑”的概念。“闪电下眩光雄鹿”(“Blitzschlag mit Lichtschein auf Hirsch”1958-1985-)是他后期集中作品中不朽杰作,现代艺术博物馆在建设规划中做了很大的调整,就是为了能将此作品摆放在适当的位置。博伊斯作品的开展成为就了来访高潮,博物馆收藏了其标识,作为藏品图标之一。

  美因河畔的右边 —— 历史博物馆 ( Historisches Museum )

  在法兰克福历史博物馆里,参观者可以看到由地理和天文学家 约翰内斯。舍恩那 (Johannes Schöner)在纽伦堡车间制作出来的珍贵地球模型。这个作为1515年世界上独一无二的地球仪,被冠以“AMERICA”——当今美国——的称谓。中国地理有三个名称能在这个地球仪上找到:一,“Quian FL”,流入东部大洋的长江;二,“Quinsayai”,就是今日的杭州的旧称,通过马可波罗传入;三,“Mangi”,是中国南方旧时一个省的译名。在地球仪说明中谈到,中国南部省份“Mangi”,是当时世界上农业生产最富足的省份,没有贫穷,那里生活着世界上最美丽的女人们,以金子作为支付货币。地理部分印有木刻大洲,其后手绘。舍恩那 (Johannes Schöner)使用制作此模型的样板,是1507年由 马丁。瓦尔斯特瑟米勒 (Martin Walsdseemüller)制作的世界地图。

法兰克福博物馆法兰克福博物馆

  美因河畔的右边 —— 卡尔梅里特(天主教 加尔默罗会白衣修士)寺院(Karmeliterkloster)的内庭

  卡尔梅里特寺院是法兰克福唯一受到维护的寺院机构——建于13世纪。作为研究所藏有史实记载文献,其中就有杂志提到与中国杭州建立友好城市的合约文本。1514年-1521年,著名画家 荣格o拉特戈伯(Jörg Ratgeb)使用其独特的壁画技法装饰修缮的寺院。这些壁画至今维持原样,展示了耶稣基督当时的生活片段和加尔默罗会白衣修士们的宗教历史集会。极度吸引人的是寺院内庭的氛围,特别是时下三月末,玉兰花盛开时节。

  美因河畔的右边 —— 歌德故居的“神奇”天文钟( Goethe-Haus 广场二楼)

  天文钟是德国伟大诗人歌德青年时期的独特见证。这个完成于1746年"神奇时钟"不仅衡量走动的小时,最上面旋转的一圈也展示着星期,月份,年;每十二年必须重新标定年轮;下面一圈钟盘中间可以读取时间,右面是月相走势,左面是太阳高度位于十二星座的位置;最下面的一圈是一个熊首领带领着舞蹈的熊,其掉入背面机械内6小时,就需要为大钟上弦了。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法兰克福 Frankfurt

法兰克福是德国重要工商业、金融和交通中心,黑森州最大城市,位于莱茵河中部的支流美因河的下游。它也是德国最大航空站、铁路枢纽。法兰克福不仅是德国的经济中心,同时它又是一座文化名城。这里是世界文豪歌德的故..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