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督城国际南极中心:冰雪世界另类体验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基督城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6月05日17:36

  新西兰是离南极最近的国家之一,基督城(Christchurch)是进入南极的门户。1990年,基督城国际机场有限公司为支持南极科学研究建立了基督城国际南极中心(ChristchurchInternationalAntarcticCentre),中心内有新西兰、美国意大利等国的南极研究项目,设有南极信息和研究中心、图书馆、机场和仓库等等。

攀冰攀冰

  1992年,由该中心投资建成的参观中心正式开放,参观中心通过多媒体演示、图片展览、水族馆、模拟南极环境等帮助游人了解和体验南极大陆的情况。参观中心的“室内冰雪体验”参观中心的多媒体演示首先带领观众从直升机的角度,领略南极令人震撼的地貌和环境,让游人明白一个道理:南极这个神秘的世界不但是地球上最美丽、最艰苦,而且也是对地球最重要的地方。然后游人可穿上参观中心提供的防寒服,进入摄氏零下18度的“室内冰雪体验”馆。

  在那冰天雪地里有逼真的雪坡和雪洞,模拟的“南极风暴”每半小时开启一次,时速40公里的寒风迎面扑来,配以逼真的声光效果和南极实地影像,让游人亲历其境般地体验南极的恶劣天气。供游人乘坐的“哈格兰”(Hagglund)南极雪地车是类似美国和新西兰在南极考察使用的车,底部独特的履带设计使它能在任何复杂的地形上如履平地。“哈格兰”带着游人在模拟的南极地形上爬坡、跨沟、趟水,让游人再次体验一把南极生活。这种集趣味性和教育性为一体的活动,是最受新西兰本国和外国游人欢迎的旅游项目之一。与新西兰独有的小蓝企鹅亲密接触在南极水族馆和企鹅保护中心,游人可近距离观看南极海洋生物和新西兰独特的小蓝企鹅。

企鹅企鹅

  企鹅保护中心的20多只小蓝企鹅都是在基督城以南的班克斯半岛(BanksPeninsula)发现的受到伤害的雏鸟。保护中心是个两层的建筑,既可在室外观看、抚摸这些小精灵,也可在楼下的室内隔水观看它们抢食的可爱景象。这种两层的企鹅馆是新西兰的独创。企鹅馆里还有南极国王企鹅和巴布亚企鹅。中国与南极考察展示区展示了南极大陆的自然环境、考察南极的各组织、考察所需的设施设备以及南极各有关条约的资料。

  《南极条约》于1959年签订,中国于1983年加入南极条约组织并于1985年被接纳为协商国,曾先后于1985年、1989年和2009年在南极建立了长城科学考察站、中山科学考察站和昆仑科学考察站。中国极地科学考察船曾多次在基督城东南的利特尔顿港(Lyttelton)停靠。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基督城 Christ Church

基督城(ChristChurch)位于新西兰南岛中部的东岸,是新西兰第三大城市和南岛第一大城。基督城市名是根据牛津大学基督教堂学院而来。此地区毛利名为Otautahi,意为“毛利酋长Tautahi的”。Tautahi的部落曾..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