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马尔堡:醉倒在美酒的海洋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马尔堡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6月05日16:45

  最大的葡萄栽培和制酒地区马尔堡(Marlborough)位于南岛的东北端,这里的冲积层土壤排水性能好,全年阳光普照,气温适宜,为种植和酿造一流葡萄酒提供了理想的条件,是新西兰最大的葡萄栽培和制酒地区。一望无际的河谷平原上,坐落着约290家葡萄园,共有4054公顷葡萄生产用地,65座葡萄酒酿酒厂,主要出产白苏维威浓,以及霞多丽、黑皮诺等等。马尔堡地区的主要城市布兰尼姆(Blenheim)是游览葡萄酒产地的据点,其附近的伦威克(Renwick)镇周围有30多个葡萄酒庄园,每年2月举行盛大的马尔堡葡萄酒节。

马尔堡是新西兰产酒量最多的地方马尔堡是新西兰产酒量最多的地方

  马尔堡曾被全球最大的旅游网站(Tripadvisor)和《孤独星球》(LonelyPlanet)分别评为最受品酒行家欢迎的旅游目的地和最好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获此殊荣的地方不仅需要拥有“世界上最精致的葡萄酒”,还需要为游客提供“最佳的住宿、用餐和葡萄酒观光体验”。风景旖旎的马尔堡峡湾与马尔堡的葡萄酒齐名的是马尔堡峡湾(MarlboroughSounds)的旖旎风景。马尔堡峡湾是远古的山体下沉、海水涌进河谷后形成的奇妙自然景观。峡湾海岸线错综复杂,毛利人形容它是触礁失事、破碎的船头。

  夏洛特皇后峡湾(QueenCharlotteSound)等4个峡湾有1500公里的水道,四周环绕着浓绿的山峦,森林与海水连成一片。峡湾内有无数岛屿、小港、小湾和沙滩,幽静的海域里生活着5种海豚以及海豹、小蓝企鹅和鸬鹚等海鸟,密林覆盖的保护区为鸮鹦鹉、大蜥蜴和大蝗等新西兰濒危物种提供了安全的栖息地。马尔堡峡湾是极好的避风港和停船场。据毛利人传说,引领毛利人先祖库珀船队来到新西兰的水神图希朗吉(Tuhirangi)就住在这片水域里,19世纪末,它化身为一只白色的海豚为过往的船只引路,欧洲人给了它一个昵称“罗盘杰克”。英国库克船长把马尔堡峡湾作为航行南太平洋最合适的据点,曾3次在这里停留。

马尔堡夜景马尔堡夜景

  夏洛特皇后峡湾的内海是著名的休闲娱乐场所,最适宜划皮划艇和徒步旅行。夏洛特皇后滨海步道(QueenCharlotteTrack)从入海口到峡湾最里侧,绵延71公里,沿海青翠的森林和宁静的海湾令人陶醉。游客也可乘观光船在水道上游览,造访入海口库珀留下的遗迹和库克船长纪念碑,下海潜水、与海豚共泳,上山观察野生生物,去到只有通过水路才能进入的优雅的度假村。美如油画的皮克顿港口皮克顿(Picton)小镇位于夏洛特女王湾最里侧的海湾上,是南、北岛之间人员、汽车、火车渡轮服务的始、终点。

  镇中心和码头有许多餐馆和咖啡馆。码头上的海洋博物馆展示着世界第九古老的木帆船埃德温·福克斯号,这艘船曾于19世纪中叶将殖民者陆续运送到新西兰。它的旁边是海马水族馆和皮克顿博物馆。站在码头,映入眼帘的是四周的绿地和高大的棕榈树,平静的海水和矗立在海面上的重峦叠嶂,还有乘船巡游、垂钓、划皮艇的人们,以及那沿着逶迤水道缓缓驶进港口的轮船,景观酷似一幅油画。享誉四海的海鲜马尔堡还以美味的海鲜闻名,峡湾清冽纯净的深海是新西兰重要的水产养殖基地,养殖着珍贵的鲑鱼、新西兰绿壳贻贝、扇贝、太平洋牡蛎、鲍鱼和龙虾等,新西兰80%的水产品出口来自马尔堡。被誉为“新西兰贻贝之都”的海边小城哈维诺(Havelock)坐落于马尔堡地区,每年都举行精彩纷呈的贻贝节。

  夏洛特皇后滨海步道(QueenCharlotteTrack)这条步道,人气超高,蜿蜒曲折,有隐秘的海湾和优美的海景,附近有豪华的膳宿和质朴的露营点。这条步道途经一些私人领地(占全部线路的40%),所以在指定地点露营时,请尊重他们的私人物品,并带走垃圾。步道路线清晰,适合中等体能的人。可以部分路段徒步,部分路段坐水上出租车。全程都有船帮助运送行李。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马尔堡

马尔堡区位于新西兰南岛的东北角,惠灵顿的正西方,这里被薄雾覆盖的小山和水晶般透明的溪流总是随着季节和时间的流逝而改变模样,常常让游人感到惊艳和赞叹不止。马尔堡区是一个拥有多样化的地理特征和具有高度历史..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