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惠灵顿:地球上最南边的首都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惠灵顿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6月05日16:18

  新西兰首都惠灵顿(Wellington)地处北岛的西南端,三面环山,一面临海,气候温和,平均气温夏季16℃左右,冬季8℃左右,雨量较多,阳光充足,植被常青,风景秀丽。惠灵顿港是天然良港,是南、北两岛的交通枢纽。因濒临咆哮西风带的天然通风道库克海峡,因而是有名的“风城”。

惠灵顿惠灵顿

  1865年取代奥克兰成为新西兰的首都,是议会、政府、工商企业总部和外国使团的所在地,全国的政治、文化中心。人口47.37万人(2008年6月),面积290平方公里。近十几年来,邻近的卫星城镇工业有较大发展,人口随之明显增加。艺术与文化之都惠灵顿同时也是艺术和文化之都。这里有皇家学会、维多利亚大学、国家博物馆、美术馆、国家档案馆、画廊、剧院、电影院和大大小小的俱乐部。出名的剧院就有5个,有主要上演芭蕾、歌剧的,有面向孩子和家庭的,有先锋派的,还有主演毛利及岛国作品的。

时尚之都时尚之都

  新西兰管弦乐团和芭蕾舞团以惠灵顿为表演基地。惠灵顿也是新西兰的电影业中心,著名电影导演彼得·杰克逊的“威塔工作室”就位于惠灵顿区域内。很多独具特色的文化活动和节日欢庆活动在惠灵顿举行,如“世界可穿着艺术大赛”年度盛事、新西兰国际艺术节、国际爵士节、葡萄酒和食品节、龙舟节等,惠灵顿还是世界上难度最大的快艇比赛地,整个城市文化气息浓厚。

休闲的人们休闲的人们

  徒步就能把市区逛遍惠灵顿是一个方便、紧凑的城市。市中心在海港和丘陵之间,市区仅宽2公里,各主要大街、政府各主要部门以及文化、商店、餐饮、娱乐和市区各大景点都近在咫尺,出行十分方便,游人徒步就能把市区逛遍,这也是体验惠灵顿的最好的方法。著名景点有议会、国家博物馆、老圣保罗教堂、旧政府大楼、维多利亚山、惠灵顿植物园等等。惠灵顿市中心由四个风格和景色不同的区组成,你可到兰姆顿区和威利斯区逛逛时尚精品和艺术品、手工艺品和纪念品商店,到古巴区古董店和集市淘宝,在考特尼区喝杯咖啡,游览滨海区美丽的海港,夜晚到维多利亚山顶,欣赏繁星闪耀的夜空和倒映着万家灯火的海港。惠灵顿的“咖啡文化”惠灵顿坐拥广袤的大海,海产丰富,郊外的马丁堡盛产葡萄酒,来自各国的移民带来了各自的美食文化,得益于此,惠灵顿的餐饮业十分繁荣。

海滨城市海滨城市

  按人口比例计算,惠灵顿拥有的咖啡馆比纽约还要多,“咖啡文化”是惠灵顿的又一特色。咖啡馆不仅提供全世界各种口味的香浓咖啡,还有世界各地的名品菜肴,在那里可以用餐,可以喝酒精类饮料。咖啡馆的环境各式各样,有阳光倾泻的室内,有海风拂面的露天席位,有幽静的角落,有喧闹的庭院,有的与艺术画廊并设,有的在散步道旁边。人们喜爱到咖啡店喝咖啡、吃便饭、迎来送往、聊天叙旧,既方便,又乐在其中。到惠灵顿去惠灵顿是南北两岛的水上交通枢纽。惠灵顿机场也有几条新西兰国内和国际航线。惠灵顿有便捷的火车网和公交系统,从郊区坐通勤列车去惠灵顿城区上班或者游玩,是非常方便的。

  TranzMetro经营5条电力火车路线,从惠灵顿到附近的郊区。

  票价从3.5-14新西兰元不等。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惠灵顿 Wellington

惠灵顿(Wellington)是新西兰的首都,位于北岛南段,背山面海,是个天然良港。在海洋性气候的影响下,气候温暖,阳光充沛。全国第二大城市,人口35万左右,是国内政治中心及重要的商业中心,也是往来南北岛的交通枢..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