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西兰奥克兰:最宜居的城市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奥克兰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6月05日15:53

  奥克兰(Auckland)是新西兰最大的城市,人口约140万。奥克兰伫立在塔斯曼海(TasmanSea)与太平洋之间细长的地峡上,由两个美丽的海港所环抱。它的一半是城市,一半是海洋。市内摩天大楼和古色古香的维多利亚式建筑交相辉映。大大小小的港湾内停满了船艇。海港远处错落点缀着50多个亚热带小岛,海滩多达数百个。奥克兰同时又是一个建在火山锥上的城市,48个火山锥绿茵覆裹,镶嵌在城乡田园之中,不少已经辟为公园,两个古老的雨林山区环绕市区。整个城市就像一个有山、有水、有岛的魅力无穷的公园。丰富、便利的生活条件作为新西兰最大的城市和曾经的首都,奥克兰是新西兰工业、商贸和金融中心。

数不尽的帆船数不尽的帆船

  它的地理位置优越,是新西兰海、空交通的枢纽,是移民和游客进入新西兰的门户。港口规模和吞吐量位居全国第一,把闻名世界的乳制品、肉类、皮革、羊毛和木材输向海外。奥克兰国际机场是新西兰最大的机场,航线通往南太平洋、东亚和欧美许多国家和地区。为数众多的餐馆和酒吧、俱乐部、剧院、琳琅满目的艺术品与时尚物品商店,以及现代化的高档宾馆,尽显奥克兰的繁华和活力,为当地人提供了丰富、便利的生活条件。

  健康悠闲的生活方式

  奥克兰人口密度小,没有世界上其他大都市的拥挤和喧嚣,经济发展也没有那么高速,人们大多享受着慢节奏、悠闲的工作和生活。奥克兰气候温和,全年气温在摄氏6至28度之间,方便人们户外活动。因为地形狭窄,只消半个小时,几乎无所不至:海边,小岛,雨林,火山。居民醉心于“3B”—海滨度假、乘船游玩和野外烧烤。周末和空闲时,常到公园或沿着马路跑步、散步。假日里则纷纷离家奔向海滩或港湾;或前往豪拉基湾中的某个岛屿,在葡萄园和海滩尽情享受;或扬帆出海,在明媚的阳光下度过一段悠闲的时光;或在公园草地上开烧烤聚会,漫游野外。

  奥克兰居民中平均每8人拥有一艘游艇,是有名的“风帆之都”,每年1月举行帆船竞赛时,海上千帆竞发。每年3月举行的“环湾长跑”同样蔚为壮观,每12人中就有一人参加,真是个全民娱乐的城市。多元文化荟萃之地奥克兰又是个多元文化荟萃之地。它展开双臂,迎接来自世界各地的移民,它是世界上最大的波利尼西亚人聚居点。

  1987年实行新的移民法后,亚裔移民大增,大都集中在奥克兰,使奥克兰生活充满了多样性。色彩缤纷的亚裔商店、餐馆、宗教场所、媒体如雨后春笋般蓬勃发展。仅亚裔餐馆就有近千家,形成了奥克兰特有的“太平洋沿岸美食”。每个族裔在继承自身文化传统的同时,又相互融合,自我认同为“几维”(Kiwi)。宜人的气候和优美的风景,丰富、便利的生活条件,健康、悠闲的生活方式,和谐的多元社会,使奥克兰当之无愧地成为世界最适合人类居住的城市之一。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奥克兰 Auckland

奥克兰(Auckland)位于新西兰北岛中央偏北地带,北部奥克兰半岛南端,伫立在塔斯曼海与太平洋之间的细长的地峡上,两面环海,东侧是濒临太平洋的威特马塔港(Waitemata)。处于太平洋的怀特马塔港湾和塔斯曼海上的..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