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台北小鹿港:那些浓浓台湾情(4)

喜欢
大字
小字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6月04日11:50

  淡水镇

  地球上有一个叫做台湾的小岛,台湾岛上有一个美丽的小镇。我要告诉你的,就是这个小镇上的故事……

                                              ——蔡琴《机遇,淡水小镇原声带》

  踏歌而行之:

  蔡琴:淡水小镇

  金门王:流浪到淡水

  清晨一大早从台北出发,红线捷运的尽头就是淡水了。再转乘26路巴士,终点就是淡水的渔人码头

  也许是来的太早了,此刻的渔人码头,几乎没有什么人,只听得到海风的声音。干脆在海边坐下来,听风,和着蔡琴的歌曲,而鲍比达的钢琴伴奏,更如水银泻地般,萦绕在耳边。

渔人码头渔人码头

  台湾无处不在的文艺气息,同样飘荡在淡水,这清晨的码头。之前的行程,要不是人头攒动,要不是有些匆忙。在台湾的最后一天,这一刻,心头无比的平静与安宁,这才是此次台湾之行,最享受的一刻。

悠哉悠哉海边

  在海边优哉游哉了好久,又去了淡水的老街。台湾的街道上,总是被密密麻麻的繁体汉字充盈着,错落有致,五颜六色,斑驳间打造出一种温暖丰饶的氛围。

淡水特色淡水特色

  那些汉字下面,可能是一家暗藏绝活的当地小吃铺,也可能是一个活色生香的水果摊,或者是祖传的手工作坊。偏偏老街上的人们,一个赛一个的和蔼和热心肠。说话也是慢吞吞的,说起自家的东西,眼神里面透着自信,言语却依旧是温和而不带夸张的修辞。

  淡水当地著名的小吃叫做阿给,一块四方的油豆腐,里面掏空,放入冬粉等馅料,实在是独特的美味,而这名字更是让人过目难忘。新鲜带叶的莲雾,红心芭乐,摆在那里就有一种小小饿欢喜,吃起来更是让人惊喜。

淡水老街淡水老街

  猪肉纸,鱿鱼串,炸榴莲,各种梅子蜜饯,淡水的老街,不动声色间让人肚子圆圆,这小吃的天堂,正餐也就免了吧。

  相关阅读:

  台湾逢甲夜市:尝最脸红的“大雕烧”(图)

  台湾鹿港小镇:探秘知名“摸乳巷”

1 2 3 4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