玩转埃及之开罗骆驼市场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罗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5月29日19:12

  你若是游开罗,骆驼市场很值得一看。开罗的骆驼市场在中东很有名。共有两个,一大一小。小的位于开罗西郊一个叫巴拉吉勒的地方,大的则在更远一些的比尔卡什镇。从著名的艾哈迈德·奥拉比大街走到头,先上、再下一座高架桥,然后往西,就是开罗郊外了。车窗外景色宜人,很快就到了巴拉吉勒村,村上不少地方都在杀牛宰羊,殷红的血迹处处可见,一些商店和肉铺前,新被宰杀的牛羊高高地挂在醒目的吊杆上,用以招徕顾客。街道上有一些骆驼,但更多的是成群的牛、羊,不怎么像驼市,倒像是大杂烩。

开罗的骆驼市场开罗的骆驼市场

  骆驼前面的一条腿,被卖主用绳子紧紧地绑着,显然是怕它们跑了。所以,这些骆驼只会单腿一瘸一拐地蹦跳着,样子像袋鼠。市场太小了,不是正而八经卖骆驼的地方。一问,才知道这里只是一个小骆驼市场,准确地说是包括骆驼在内的牲畜市场,而距此两小时车程外一个名叫比尔卡什的村子,则有埃及全国最大的骆驼市场。我听后兴奋不已,立即驱车前去,出了一村再进另一村,一路坑坑洼洼全是土道,颠簸得很,但我还是在不到两小时的时间内,赶到了比尔卡什。比尔卡什的骆驼市场建在一个偌大的院子里,院子足有好几个足球场那么大,周围是红砖垒起来的墙。

  院子里面,一栏一栏关着不同的骆驼,我从前看到后,发现不下几十栏,每个栏里的骆驼少则十来峰,多则几十、上百峰。除了栏里圈着的骆驼,院子里的车上也载着骆驼,地上或站立或跪卧着大大小小的骆驼。领我逛的,是一个名叫穆巴拉克的中年男子,他与埃及总统重名,不过姓不一样,他姓伊马德,而且是个苏丹人,在这里负责养骆驼。正在转,门卫来了,原来我还没有买票,掏20埃镑(1美元约合5.6埃镑),补了票,继续参观、拍照、听解说。穆巴拉克介绍,这里的骆驼有几千峰。平日里,骆驼的嘶鸣声,驼贩的吆喝声,工作人员舞动的皮鞭声,以及前来选购骆驼的顾客的汽车喇叭声等,混杂在热腾腾、臭哄哄、乱糟糟的空气中,构成一个混合零乱、茫然无序的多声部音响世界。不过,今天节日例外,这些声音都暂时销声匿迹了。阿拉伯人很喜欢骆驼。享有“沙漠之舟”和“沙海之王”美誉的骆驼,是沙漠中的主宰。茫茫沙海,沉沉戈壁,悠悠驼铃,橐橐驼蹄,简直是一幅配有音响的绝妙风景画。

  阿拉伯人,尤其是逐水草而居的贝都因人,十分钟情骆驼,将骆驼视为知己,贝都因人还自称是“驼民”。在阿拉伯人眼里,骆驼是美丽的动物。骆驼一词在阿拉伯语中跟“美好”是一个词根。骆驼的美不仅来自它身形高大、颈项曲美的外形,更来源于它坚强不屈、吃苦耐劳的性格。在阿拉伯沙漠地区严酷的自然条件下,它们毅然地生存着,并为人们效力,甚至能在恶劣的沙漠环境中7天不吃不喝。而且对于阿拉伯人来说,骆驼简直“浑身是宝”。它不仅是人们穿行浩瀚沙海、运载重物的交通工具,而且骆驼奶甘甜健康,驼肉虽口感不细,但营养价值极高,骆驼皮毛可以制成服装以抵御严寒,还可以做成鞋子、皮包、腰带、装饰品等各种皮具。

开罗的骆驼市场开罗的骆驼市场

  开罗骆驼市场地址:巴拉吉勒和比尔卡什两个骆驼市场均位于开罗以西,前者系开罗郊区,后者是个小镇,离开罗约2个小时的车程。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罗 Cairo

开罗是埃及首都,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她由开罗盛吉萨省和盖勒尤卜省组成,通称大开罗。是埃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埃及人称开罗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