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乐而忘返的埃及之旅第三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阿斯旺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5月29日17:42

  第三站

  阿斯旺

  阿斯旺(Aswan)是阿斯旺省首府,是埃及街道最清洁、最漂亮的城市之一。它是埃及与非洲其他国家进行贸易的重镇,也是通往苏丹的门户。它位于东南部尼罗河“第一瀑布”下的东岸,距开罗900公里。现为省行政和工商业中心。市内保留大量寺庙和陵墓,旅游业较盛,为冬季游览胜地。

乐而忘返的埃及之旅第三站乐而忘返的埃及之旅第三站

  一、不可错过

  1、菲莱神殿

  菲莱岛(PhilaeIsland)在阿斯旺以南15公里,岛长450米,宽150米。被称为“古埃及国王宝座上的明珠”的埃及古神庙群,修建在阿斯旺城南尼罗河中的小岛菲莱岛上,以辉煌而奇特的建筑、宏伟而生动的石雕及石壁浮雕上的神话故事而闻名。前往途径:从市中心乘的士往码头,再由码头乘船到菲莱岛。

  2、古采石场距阿斯旺市区仅2公里的地方有一个古埃及的采石场遗址。采石场沿尼罗河而建,约有6公里长。进入采石场,就进入了花岗石的世界。古采石场遗址中有一个著名的景点—未完成的方尖碑。这个巨大的方尖碑横卧在采石场中,长41米,重达1267吨,原本是女王哈齐普苏特修建的。如果将这个方尖碑竖立起来,它将是全埃及最大的方尖碑。景点设置了梯子,游人可登上碑身。前往途径:距阿斯旺市区仅2公里,因而乘的士或徒步前往即可。

  3、阿布辛拜勒神殿阿布辛拜勒神庙(AbuSimbelTemples)是阿斯旺的旅游重点,位于阿斯旺以南280公里处,建于公元前1300-前1233年,是古埃及最伟大的法老拉美西斯二世(RamsesⅡ)所建,也是新帝国的法老王时代最受保护的遗迹。经过逾3000年的风蚀仍完好无损。

  前往途径:(1)到阿布辛拜勒最好是参加各旅店举办的旅游团(25-30LE),可兼游高坝。早上4:00开始,在沙漠中飞驰,观看沙漠中的日出景色,车程3.5-4小时;回程时才游高坝,因正值中午(通常13:00),烈日当空,沙漠中的海市蜃楼亦有机会见到,但切记备足够饮用水。(2)巴士在阿斯旺巴士站早上8:00出发,11:30可到阿布辛拜勒,回程时间是13:30,至17:00到阿斯旺。(3)由阿斯旺亦可乘飞机,只需40分钟便到。

  二、餐饮

  阿斯旺的餐厅一般位于火车站前、市场上和尼罗河畔。特别是市场和火车站前有许多花10埃镑左右就能吃得饱的小餐厅。在市场内,有一家名为马斯里的较高级餐厅,那里的菜肴品种丰富,有烤肉、鸽子肉和甜点等各式埃及特色菜。位于尼罗河畔的阿斯旺之月餐厅是一家像尼罗河上游船一样面向观光客的水上餐厅。餐厅布置的极有情调,供应啤酒、葡萄酒。若想尝一尝中东的考夫特肉肠,不妨去光临一次位于火车站南侧的麦迪纳餐馆,那里有地道的考夫特烤肠,以及沙拉、煮素菜、米饭等。环境也不错。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阿斯旺 Aswan

阿斯旺埃及文化古城,是埃及南方的一个重要城市。位于首都开罗以南900公里的尼罗河东岸,是埃及的南大门,是黑非洲的门户和唯一一条由海上进入非洲腹地的通道。在上埃及尼罗河“第一急滩”下的东岸,人口1..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