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你乐而忘返的埃及之旅第一站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开罗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5月29日11:38

  第一站 开罗

  开罗位于尼罗河三角洲的南端,由开罗、吉萨、盖勒尤比3省组成,人口1700多万,开罗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城市之一,是非洲最大的城市,同时也是非洲及阿拉伯国家的文化中心。

乐而忘返的埃及之旅乐而忘返的埃及之旅

  一、主要景点

  1、埃及博物馆

  埃及博物馆坐落在开罗市中心的解放广场,是世界著名的古埃及文物博物馆,收藏了历史文物25万件,其中大多数展品年代超过3000年。

  2、三大金字塔

  埃及共发现金字塔100多座。最大的是开罗郊区吉萨的三座金字塔。

  大金字塔是第四王朝第二个国王胡夫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90年,据说是10万人花了20年时间建成的。第二座是胡夫儿子哈夫拉国王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50年,虽低于前者3米,但建筑形式更完美,还有著名的狮身人面像。第三座是胡夫孙子门卡乌拉国王的陵墓,建于公元前2600年,当时正值第四王朝衰落时期,金字塔建筑也开始衰落,此金字塔高度骤然降低66米,内部结构紊乱。

  3、尼罗河

  尼罗河分别发源于埃塞俄比亚高原和赤道南部的卡盖拉河,流经布隆迪、卢旺达、坦桑尼亚、乌干达、肯尼亚、刚果(金)、苏丹、埃及等9国,全长6700公里,是非洲第一大河,世界第二长河。可航行水道长约3000公里。开罗的尼罗河上有很多游船,其中仿法老时期船只修造的又名法老船,夜晚泛舟河上,既可赏两岸风光,又可看船上的东方舞表演。

  4、萨卡拉金字塔

  位于开罗南郊30公里,尼罗河西河谷绿洲边缘的沙漠上,有多个金字塔组成,其中最著名的是阶梯金字塔,为古埃及第三王朝国王祖赛尔的陵墓,约建于公元前2700年,是现有年代最早的金字塔,也是世界上最早用石块修砌的陵墓。

  5、古城堡

  古城堡内有埃及军事博物馆,展示埃及各时期的军队的武器、服饰、装备、著名战例等。阿里清真寺位于开罗东北的山顶上,建于1830年,有阿拔斯王朝时期的建筑风格。

  6、哈奈·哈利勒市场

  位于开罗市中心地带(老城区),由分布在几十条小街巷的几千家个体小店组成,许多店铺可追溯到公元14世纪。这些店铺主要出售纪念品,深受游客青睐。市场旁边有著名的爱资哈尔清真寺和侯赛因清真寺。

  7、法老村

  位于开罗市内尼罗河的一个小岛上,系埃及首位驻华大使拉贾布所建。村中有著名的法老图特·阿蒙墓的模型和金字塔建筑方法的模型展示,还有纸莎草纸博物馆、照相馆、餐厅、商店等。

  二、娱乐开罗有不少夜总会和表演场所,除了有“中东拉斯维加斯”的美称之外,它还是埃及的体育活动中心。游客来到开罗,还可以到附近水域去参加水上运动,如果想去潜水,红海是全世界潜水爱好者心目中的上佳选择。

  三、购物开罗的商店多得不计其数,比较有特色的是集市贸易。集市贸易一般都位于狭窄的街道中,有各式各样来自于非洲及中亚各地的货物出售,如香料、香水、金银珠宝、驼毛制品等等。另外,在吉萨金字塔区等重要旅游景点,小商贩们无处不在,他们往往会向游客索以高价,买之前一定要砍好价钱,如果不想购买则应坚定而有礼貌地婉拒。四、交通方式持有驾照的自助游客到达埃及后,不妨向当地租车公司租借小汽车游览,租金不贵,汽油也便宜。很多租车公司都在开罗机场安排了工作人员。租车的游客有必要办一个保险,开车时要注意不要误闯单行道,更要遵守当地交规。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开罗 Cairo

开罗是埃及首都,横跨尼罗河,气魄雄伟,风貌壮观,是整个中东地区的政治、经济和商业中心。她由开罗盛吉萨省和盖勒尤卜省组成,通称大开罗。是埃及最大的城市,也是世界上最古老的城市之一古埃及人称开罗为“..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