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卡龙与泡芙诱惑 品尝巴黎的高级订制糕点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巴黎 | 新浪旅游 微博 | 2012年05月24日09:56

  从大众产品到由无双的工艺师制作的奢侈产品,糕点呈现出多重面貌。同时它们也经历了各种时尚现象。继马卡龙(macarons)和纸杯蛋糕(cupcakes)之后,目前最受欢迎的糕点是:奶油泡芙(chou à la crème),这款经典糕点由糕点师菲利普孔蒂奇尼(Philippe Conticini)改良并且在他的梦幻糕点店(Pâtisserie des rêves)重新重点推出,他运用泡芙面团制作成精致的巴黎-布雷斯特车轮形泡芙(paris-brest)以及圣奥诺雷泡芙蛋糕(saint-honoré)。

巴黎的高级订制糕点巴黎的高级订制糕点

  开在玛黑街区(Marais)的波普里尼糕点店(Popelini)是小泡芙的王国,店内售卖各种口味(开心果、玫瑰、覆盆子、柠檬,等等)的这种小甜点。

  无论时尚与否,拉杜雷 (Ladurée)这家制作马卡龙的世界明星甜品店继续自己的道路,推出美味的知名经典糕点,例如:奶油水果小塔饼、巴黎-布雷斯特车轮形泡芙、圣奥诺雷泡芙蛋糕,等等,值得在精致的如同珠宝柜一般的店内品尝。

  拉杜雷店的昔日糕点师皮埃尔艾尔梅(Pierre Hermé)也延续马卡龙传统,他创作出具有新奇独特口感的美味组合,例如:用白巧克力、牛奶布丁和香醋制作的象牙白心形蛋糕(Coeur ivoire),还有焦糖、龙涎香及黑加仑口味的马卡龙,等等。他制作的糕点既美味又容易辨认,例如:他用玫瑰、覆盆子、荔枝制作的著名的伊斯法罕(Ispahan)系列。

  技艺精湛的日本糕点师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以抹茶为主题精心的重新设计了法国的经典糕点(闪电泡芙、歌剧院蛋糕、玛德莲小蛋糕,等等)。

  热爱经典与创造力的人们面对杰哈米洛(Gérard Mulot)制作的美味甜点也会不知如何选择,例如:掼奶油泡芙以及一款名为Cacia的蛋糕(以松脆的爆米花和桂皮烤苹果夹心的黑加仑慕斯制成),另外还有按照公斤出售的无以伦比的樱桃蛋糕以及各种数不胜数的奶油水果小塔饼……

  从路易十四的餐桌迄今,达洛约食品公司(Dalloyau)在美味菜肴领域精益求精。经典的歌剧院蛋糕、美味的巧克力、以及令人赞不绝口的马卡龙都出自他家。

  同样著名的还有勒诺特尔食品公司(Lenôtre),它通过选择广泛的巧克力甜品或者水果甜点犒劳客人,其中包括著名的巧克力秋叶蛋糕(Feuille d’automne au chocolat)或者全新推出的两种口味的千层酥。

  安洁丽娜(Angelina)茶点-糕点店于1903年在丽佛里路(rue de Rivoli)的拱廊下开业,店内保留了美好年代时期的装潢以及安静且精致的氛围。几代美食客们相继在此品尝店内著名的热巧克力以及口感柔滑的奶油栗子蛋糕(mont-blanc)。

  雅克热南(Jacques Genin)为自己两层的大型专卖店兼制作间选择了现代而且高雅的设计风格。这里同时是巧克力店、糕点店、糖果店以及茶点店,人们在此可以品尝口感柔和细腻的绿柠檬小塔饼或者实时制作的千层酥(巧克力口味、杏仁碎口味、香草口味、焦糖口味,等等)。

  最后,还有如同珠宝店一般的雨果&维克多(Hugo & Victor)糕点店,这两位童年的玩伴于2010年开业了他们的第一家糕点店。店内的糕点如同陈列在珠宝盒中的首饰,它们诠释了三种明星口味(巧克力、香草、焦糖)同时突显出各地特色水果。

  安洁丽娜ANGELINA

  地址:226 rue de Rivoli, Paris 1er

  电话:+33 (0)1 42 60 82 00

  达洛约食品公司DALLOYAU

  地址:101 rue du Faubourg Saint-Honoré, Paris 8e

  电话:+33 (0)1 42 99 90 00

  杰哈米洛GÉRARD MULOT

  地址:76 rue de Seine, Paris 6e

  电话:Tel +33 (0) 1 43 26 85 77

  雨果&维克多HUGO & VICTOR

  地址:40 boulevard Raspail, Paris 7e

  电话:+33 (0)1 44 39 97 73

  雅克热南JACQUES GENIN

  地址:133 rue de Turenne, Paris 3e

  电话:+33 (0)1 45 77 29 01

  拉杜蕾LADURÉE

  地址:16-18 rue Royale, Paris 8e

  电话:+33 (0)1 42 60 21 79

  梦幻糕点店LA PÂTISSERIE DES RÊVES

  地址:111 rue de Longchamp, Paris 16e

  电话:+33 (0)1 47 04 00 24

  勒诺特尔食品公司LENÔTRE

  地址:48 avenue Victor Hugo, Paris 16e

  电话:+33 (0)1 45 02 21 21

  皮埃尔艾尔梅PIERRE HERMÉ

  地址:72 rue Bonaparte, Paris 6e

  电话:+33 (0)1 43 54 47 77

  波普里尼糕点店POPELINI

  地址:29 rue Debelleyme, Paris 3e

  电话:+33 (0)1 44 61 31 44

  青木定治SADAHARU AOKI

  地址:35 rue de Vaugirard, Paris 6e

  电话:+33 (0)1 45 44 48 90

分享到:

相关新闻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巴黎 paris

巴黎(Paris),法国的首都,也是这个国家的心脏。法国人有两种,一种是“巴黎人”,另一种是“住在巴黎以外的人”。法国的公路里程从巴黎圣母院开始,一块小小的石碑标志着这个国家的中心。一百..

关注|粉丝
+ 关注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