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不勒斯:阳光和快乐之城(图)

喜欢
大字
小字
位于 那不勒斯 | 旅游天地 微博 | 2012年05月22日17:39

  意大利第三大城市那不勒斯是意大利南方最重要的城市,也是位列于罗马米兰之后的意大利第三大城市。那不勒斯三面环山,一面临海,碧波万顷的那波利海湾,吸引无数游客纷至沓来。这里是坎帕尼亚大区的首府,也是地中海的重要口岸,意全国第二大港口。那不勒斯的历史有两千多年。古希腊人因为这里美丽的自然环境和温暖的气候而着了迷,于公元前7世纪便来到这里,先在库马建了一个殖民点,后又开辟了另一个新的居民点,起名“新城”(希腊语为NEAPOLIS),后来演变为那不勒斯或那波利。

那不勒斯美景那不勒斯美景

  公元前4世纪那不勒斯被古罗马统治,成为奥古斯都、尼禄皇帝喜爱的避暑胜地。罗马帝国衰败后,此地先后被哥特人、拜占庭人、伦巴第人占领。从16世纪初叶开始,西班牙统治了200余年。此后奥地利法国也占领过。长期的异族统治,严重影响了那不勒斯经济的发展。但从另一方面来说,外族的交替统治也为那不勒斯带来了丰富多彩的文化,正是在此基础上才逐步形成了那不勒斯特有的文化。地中海著名的风景区那不勒斯面向波涛起伏的大海,头上是万里无云的蓝天,是地中海著名的风景区。

  人们把那不勒斯称作“阳光和快乐之城”。这里气候温和舒适,一年四季阳光普照。“一方水土养一方人”,那不勒斯优美环境和宜人的气候造就了那不勒斯人独特的性格。当地人性格开朗、豪放,轻率但不让人讨厌,幽默又富有才智,很富有魅力。谈到魅力,还有一段有趣的民间传说呢!

  古时有一个海妖,美如天仙,又有着圆润动听的嗓音。她是一名少女,名叫帕尔泰诺佩。她一年四季,无论春夏秋冬、白天黑夜,每天都站在海湾附近的山丘上,用悠扬的歌声诱惑过往船上的海员。后来,她不幸离开人世。死后被埋在她每日唱歌的山丘上。那不勒斯就是在她的墓地附近建立起来的,就像她一样魅力诱人。

  那不勒斯人生性爽直,充满活力,善于歌唱,自夸“人人都是歌手”。每年9月在这里举行民歌大赛。富有那不勒斯风味的《我的太阳》、《重归苏莲托》和《桑塔露琪亚》等民歌在中国广为流传。世界上杰出的男高音歌唱家卡鲁索就出生于此地。

  那不勒斯圣卡洛剧院建于波旁王朝统治时期,它金碧辉煌,音响效果极佳,与维也纳和米兰的歌剧院齐名。那不勒斯及其周围有许多美景很值得一看,正如名言所说,“见到那不勒斯,死了也心甘”。

分享到:
猜你喜欢

看过本文的人还看过

我有话说

那不勒斯 naples

那不勒斯(Napoli)又名拿坡里,是南意大利最大的城市,气候温暖、土地肥沃,还有优良的港口,是意大利最美丽的港口,意大利人曾说:“朝至那不勒斯,夕死可矣。”但也因此遭致许多外国势力的侵扰,最早是希..

您还可以看看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通行证注册 | 产品答疑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Copyright © 1996-2013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热门国家和城市

大家发现

为我发现

发现攻略
    发现微博
    新浪微博、博客、邮箱请直接登录
    忘记密码
    登录

    还没有新浪账号?

    立即注册
    X
    @明日香 提问中
    1/140
    此问题会同步到你的新浪微博
    提交问题